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我的读书经历作文

  书,是个好东西,但是,你不去读你就不会享受到它里面的好东西,只要你认真去读、认真去体会你就会品尝到书的魅力。高尔基曾经说过:“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
  以前,每当我去超市的时候我不懂那些是什么东西,更不用说计算那些商品的价格了;小时候说话都不懂得用各种修辞手法来描述一样东西,更不会讲普通话,或许会说那也只是会说一两句而已,而且说得不准,就只会说闽南话。但是,通过我读书、学习,我懂了怎么计算面积、小数、周长……语文水平也提高了许多,我现在懂得认字了,也会用各种修辞方法来描述一样东西,作文也提高了许多,不像以前那个咿呀学语的我。我不单是语文、数学提高了,就连音乐、美术、科学、品德也提高了许多。人们常说:“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以前,我并不喜欢看书,所以,写起作文来总是冥思苦想的,就像在挤牙膏似的,挤了半天也没有挤出什么好东西来,怪不得写起作文来总是磨磨蹭蹭、拖拖拉拉的。于是,我发誓我要养成经常看书的习惯。
  我从一年级的时候就就非常喜欢看《快乐作文》,但是,渐渐地我对读书产生了一种“讨厌”的感觉。每当我有空的时候妈妈总是在一旁唠叨着:“赶快看书,赶快看书。”这几个令人讨厌而烦恼的字。以前,低年级时写日记对于我来说只是“小菜一碟”没有什么障碍,但是,随着自己不断长大,年级越来越高,作文就成了我的一块“绊脚石。”
  于是,我每天都坚持看书,告诉自己:“不能放弃。”就这样,我开始了自己的一个读书的漫长旅行。最早开始看一些类似于《优秀作文》之类的书。然后,开始接触一些中外名著。我最早接触的一本中外名著是意大利作者亚米契斯写的《爱的教育》。这是一本非常感人的书,令人读后回味无穷,回味作者写的日记是多么的有趣。接着就是阅读了《简爱》,当我读到一个小女孩冷得发抖没饭吃的时候,我伤心极了,心想:“她是多么的无辜,多么可怜啊!”紧接着我精读了《鲁滨逊漂流记》,想起鲁滨逊那种对困难的不屈品质,对生活强烈的热爱精神,始终萦绕在我的脑海里,挥之不去,将永远伴我成长。直到现在我通读了《钢铁是怎样炼成的》,知道了要炼一把钢铁是很难的,但是,只要你永不言弃,有坚强的意志就能成功。
  从读这几本书中,我明白了许许多多做人的道理,也让我找到了坚强,所以,书是人类的良师益友。就像高尔基所说的:“书,要算人类在走向未来幸福富强的道路上所创造的一切奇迹中最复杂最伟大的奇迹。”

我的读书经历作文
  在我读过的书里,我最喜欢的就是那本《三国演义》,因为在哪本书里我学到了不少的知识,如做人要重情重义,人与人之间要学会宽容……
  每当我已做好家庭作业,就拿起了它津津有味的读着;吃好饭以后,我又打开它,然后,翻到刚刚看过的那一页,认真地读着,每当三国中的某国打了败仗就仿佛自己打了败仗,然后,坐在军营里发怒。我总是这样如痴如醉地沉浸在书里,他们的快乐与悲伤,常常使我牵肠挂肚。
  最可笑的是,平时十分喜欢到外面玩的我,好像变了似的,说:“你自己去吧!我还有正事呢,没空!”你瞧!好好的一桩美事就被我一两句话轻而易举地给推辞了。当时,妈妈就想:以前每次都是寒假里或暑假里带他到海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er/201211/175744.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关于成长的烦恼作文
       分享快乐作文
       成长的味道作文
       春雨作文
       感人的一幕作文
       母爱如歌作文
       有关爱的作文
       家乡的桥作文400字
       美好的大自然作文
       关于畅想未来的作文
     
     同桌的你作文
     描写千岛湖的作文
     令我感动的一件事作文
     我和书的故事作文
     以沉醉为话题的作文
     那一次我错了作文200字
     初秋的雨作文
     我长大了作文
     关于漫步的作文
     包馄饨作文
    我的成长三部曲作文
    什么给我的启示作文
    我的初三生活作文
    我的白日梦作文
    总有属于我的季节作文
    代表我的心作文
    他的爱,是我的天堂作文
    我的青春我做主作文600字
    写给我的爱人作文
    我的舞台初中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