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我的妈妈作文

“啪!这次考试,你怎么只考了65分……”一位面色苍白,面容憔悴的中年女人恨恨地问到。
   “妈!对不起,我下次会努力的……”。
   “你,哎……”说着这个中年妇女就躲到一边抹眼泪去了。
   “妈,您放心,我一定会考上好的高中,考上好的大学的”。
   “威威,妈妈不是要打你,我是为你着急,我们的家庭情况,你又不是不知道,我现在只希望你和妹妹能完成大学学业就好了,你可一定不要让我失望啊……”
   这位面容憔悴的中年妇女是我的妈妈,去年,爸爸因病去世,妈妈就成了全家唯一的顶梁柱,为了支撑这个家庭,妈妈咬牙加入了本村一个流动的小建筑队,干一些吃力的活儿才能勉强维持我们的生活。妈妈除了要工作,还有照顾我们兄妹,一年多的早起晚睡,风吹日晒,不足40岁的妈妈看上去好似50岁的人了。每看到妈妈未老先衰的身影,我心里总有一种酸楚。妈妈之所以这样,都是因为我们兄妹俩。我暗暗牙咬:“不管怎么样,一定要考上好的大学。”
   闲暇之余,妈妈总是叮嘱我们说:“咱们人穷,但志不能短。”妈妈没有读过什么书,但从她那简短、质朴的话中,我却真切领悟到妈妈对我兄妹无尽的期望。
   还记得那一次数学单元考试。数学成绩一向优异的我,只考了65分。得知消息的妈妈,一气之下狠狠地打了我一巴掌,然后猛地丢下手中的劳动工具,急火火地骑着车子赶往学校,向老师找到了我的试卷并询问情况,然后,将试卷上我做错的题目抄下来带回家,让我重做一遍。妈妈坐在我身边抚摸着我的头说:“孩子,你长这么大,我还是第一次这样打你,妈妈错怪你了。老师说试卷偏深了,65分还是第三名呢,你不要记恨妈妈。”我依偎在妈妈怀里,泪水不禁往下流,我认为妈妈这一巴掌打的对,因为我辜负了她对我的殷切希望。
   妈妈活的这么苦,但在我们兄妹面前却从来没有说过一个字。期末考试后,当她看到我们兄妹俩双双捧着奖状回家,她那高兴劲儿简直无法用言语来描述。只有这个时候,妈妈才显得那么轻松,才显得那么年轻。

作文点评:
   一段朴素的文字,一个刚强的妈妈。这是本文传递给读者的一个强烈印象。生活的重担独自承受,满腔的期望倾注在儿女身上——这就是“妈妈”生活的全部。结尾处,“她那高兴劲儿简直无法用语言来描述。”其实,恰恰应该用“语言”来描述一番、刻画一下的。记叙文写作的要求之一是:多用人物的语言和行动说话,少用“我”的议论代替。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er/201211/175369.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开学第一课
       童年趣事作文600字
       夏天的风
       我从游戏中学到了语文
       关于友谊的作文
       苏州同里古镇的印象作文
       爱的收获
       我学会了什么的作文
       学习作文
       什么的启示作文
     
     同桌的你作文
     描写千岛湖的作文
     令我感动的一件事作文
     我和书的故事作文
     以沉醉为话题的作文
     那一次我错了作文200字
     初秋的雨作文
     我长大了作文
     关于漫步的作文
     包馄饨作文
    我的成长三部曲作文
    什么给我的启示作文
    我的初三生活作文
    我的白日梦作文
    总有属于我的季节作文
    代表我的心作文
    他的爱,是我的天堂作文
    我的青春我做主作文600字
    写给我的爱人作文
    我的舞台初中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