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开学第一课

9月1日18点55分cctv2播出了由王小丫、方琼主持的“开学第一课”,首先由抗震小英雄林浩和奥运女孩歌唱的“我和你”,然后节目正式开始。
   一班出来了,一班的班主任是王小丫,班长是奥运女孩,一班的第一课讲的是什么叫潜能。接着请出是国际举联副主席中国梦八队的教练马老师,其余是中国举重梦八队队员。先一个个介绍他们,当介绍到中国首金得主陈燮霞时,奥运女孩像罗格和萨马兰奇先生一样给陈燮霞戴上金牌并说:“金牌像巧克力滋味一样”。然后梦八队和32名观众组成了一个队和四川桑枣中学队比一场,由于马教练精彩幽默语言使之成为平局,并告诉大家潜能是打开门里面的东西要用的一把钥匙。一班的第一节课结束了。
   二班的第一节课又继续上演了,同学是殷剑,老师是蒋?蓿?蠼j且晃凰拇ㄈ酥档媒景恋墓媚铩;辜堑?004年9月24日的那一天,四川安平县李仁平的女儿李忠俊下午去上课不幸掉入40米的天坑,父亲找了她三天,她昏了三天,一场大雨把她淋醒了,错过最佳救援机会。她还是一直向上无数次攀爬,无数次重重的摔落在地上。到了第七天的时候,同学田燕打电话给李仁平说:“你的女儿在我家”。这让世界感到了奇迹,坚持是一种努力,只要不懈努力就会成功。
   三班的第一课是“团结”,班主任是方琼,班长是抗震小英雄林浩,老师是中国篮球队队员。个个精彩又幽默的语言让观众们哈哈大笑。又开始互动环节,班长林浩带领了14位小朋友在拔河比赛中战胜了nba球星姚明、易建联。王治郅把一个中国篮球队签名的篮球送给桑枣中学校长叶志平。团结是一个大门,要求团队中的每一个人全心全意使劲才能打开大门,看到门后的新世界。
   知识是生命的保障,知识守护生命,我能行!

开学第一课
   在茫茫人海中生命犹如一条小船,随时都可能面对大海沉没的危机,唯有茫茫无边的知识,才能在航行中勇往直前,乘风破浪。
   在《开学第一课》中,让我明白了什么是“潜力”、“坚持”、“团队”、和“生命”。
   潜力:潜力是什么?刘长春说:“潜力是藏在内心最深的力量,只有经过长期的训练和艰苦的磨练再加上累积的经验,就会爆发出无穷的力量。
   四川省桑枣中学每年都会演习面对紧急情况时安全通道怎样走。因此全校师生在面对天地狮吼般的地震,并没有丝毫的恐惧,更惊奇的是桑枣中学2300名师生竟在短短1分30秒的时间脱险。这就是潜力。
   坚持:坚持是什么?坚持是一种信念,一种希望,一种能陪伴她度过黑暗的时光。
   她,是一位14岁的小姑娘,在上学的途中不慎掉入40多米的天坑中,昏迷了三天,被大雨淋醒后,经历了一次次失望,一次次考验,饥饿、寒冷……终于她的坚持,换来了希望,在生死线上才得以逃脱。是的,这就是坚持的力量。俗话说得好“坚持就是胜利”。在通往成功的道路上,可能有荆棘丛生,困难重重,只要有坚持的信念,没有比更强大的力量阻挡你前进的步伐!
   团队:篮球队员们说:“团队来源队员的每一份力量加起来等于一个团队。个人的力量是无法获胜的。”
   为了证明团队的力量,主持人找来了场内的16名小观众,与篮球队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er/201211/175368.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童年趣事作文600字
       夏天的风
       我从游戏中学到了语文
       关于友谊的作文
       苏州同里古镇的印象作文
       爱的收获
       我学会了什么的作文
       学习作文
       什么的启示作文
       关爱残疾人
     
     同桌的你作文
     描写千岛湖的作文
     令我感动的一件事作文
     我和书的故事作文
     以沉醉为话题的作文
     那一次我错了作文200字
     初秋的雨作文
     我长大了作文
     关于漫步的作文
     包馄饨作文
    第一次登台演出作文
    难忘的第一次作文
    第一次失败作文
    第一次做饭作文600字
    生命第一作文
    跨出第一步作文
    初三开学第一天作文
    第一次真好作文
    减肥第一步作文
    我的第一份工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