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那时那红伞


那时那红伞
暮秋的雨夹杂着几分凉意不紧不慢地下着,雨水无声地漂洗着万家屋檐,连校门口的那条小径也被雨水冲刷得干干净净。
“真讨厌,一下雨就堵车。”我小声地抱怨道。学校门前的这条小道本来就窄,慈爱的父母为了不让自家的孩子淋雨就争着把车挤到了这条“羊肠小道”上。哎,这可就害苦了像我这种自力更生的骑车人士。
雨滴开始密了起来,瞧,调皮的它们在一旁欢快地翩然起舞呢。而此时,小道上可真是热闹非凡啊。听———汽车的鸣笛声,摩托车的发动声,人们的抱怨声此起彼伏。我皱皱眉头,只好无奈地退在一旁等着、看着。
这时,一把红伞映入了我的眼帘。伞下是一对中年夫妻,妻子还在挂着水,丈夫一手撑着伞,一手提着瓶,小心翼翼地用自己并不魁梧的身体为妻子挡过骚动拥挤的人群。风大起来了,雨也下得越发密了。那把醒目的红伞开始倾斜起来,慢慢地越来越斜,最后几乎遮不了丈夫。转眼间,丈夫的衣服、裤子已经全湿了。
车队开始向前挪动,似一只小甲虫般缓慢前行。我也随着人群把车子向前推了几步,再回首,却发现,那伞,倾斜的角度变了。原来伞已经换到了妻子的手里,妻子一手提着瓶,一手撑着那红伞,笑语盈盈的注视着丈夫。而丈夫呢?正俯下身在为妻子系鞋带,那神情,专注又宠溺。衬着那把红伞,怎么看就怎么像艺术家精心创作一幅传世佳作,画作的名字应该可以叫“温馨”吧。那伞,不知何时已被悄悄地移到丈夫的上方。雨水轻吻着妻子的脸庞,不一会儿,妻子的头发黏在了脸上。此时,丈夫站了起来,接过伞,亲昵地为妻子擦了擦头发,那红伞又一次被移到了妻子上方。
一霎间,我感觉周围是那么的安静,仿佛所有的喧闹声已被屏蔽。我就这么痴痴地凝望着他们,仿佛整个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er/201211/171663.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学会独立的作文
       温暖的图书馆
       小丽诺的舞裙
       兔子的尾巴为什么是短的读后感
       不靠上一辈的人
       品味语文的乐趣
       描写君子兰的作文
       他变了
       关于牵手的作文
       坚强是什么
     
     那时那红伞
     暑期课外实践
     关于人性的作文
     一米阳光下的芬芳
     希望你们陪伴我身边
     同学今天微笑了吗
     外公的幸福与痛苦
     在爱与被爱之间
     过去的都已成为过去
     九零后这样看幸福
    那时那微笑
    那时花开
    想起了那时的困惑
    那时,年少太轻狂
    寻找那红楼一梦
    那时那海那脚印
    那时
    那时五彩斑斓的梦
    遥忆那时槐花香
    那时我悄然绽放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