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那时花开


那时花开
要相信,风雨过后,彩虹会出现。
面对今后的漫漫人生路,我们应当选择迎难而上,要有自信,勇敢的战胜困难。
当然,在花开之前,要经历风吹雨打,日晒雨淋,一不小心就有可能前功尽弃,可是若扎稳根,挺直腰,昂着头接受这考验,那么在风吹雨打日晒之后,会听到别人说“那朵花居然开了!”战胜了那时的困难后,现在花已开,而且花香满园。
花如此,而人又如何呢?
遥想当年公瑾的赤壁之战,若不是开战之前的种种准备,不甘心屈于曹操的百万雄师的倔强,借着种种计谋,借着曹操的大意,借着诸葛亮的东风,赤壁之火熊熊燃烧起来了!此战的胜利,致使曹操多年后仍未敢有窥江东之意。仿佛又看到杨柳岸边的柳永,乘着晓风,看着残月,正打着“奉旨填词柳三变”的旗号做他的专业俚俗词人,不去在乎晏氏父子的讥笑,只一心想着“忍把浮名,换了浅斟低唱”。不畏世人眼光,才造就了“凡有井水处,皆能歌柳词”的局面,使得柳词名扬天下。而东坡甘心守在乱石穿空之地,“一蓑烟雨任平生”却是他真实的写照,真是佩服他那大气的胸怀!岳飞在战场上唱着《满江红》,那誓死要饮胡人血,报民族之屈辱之仇的意气,怎能不令我们感动!
面对李白所说:“仰天大笑出门去,我辈岂是蓬蒿人”的意气,苏轼“大江东去,浪淘尽,千古风流人物”的豪迈,毛泽东的“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的自信,我们又岂能屈服于现实中的困难,而不敢为有的梦想放手一搏了?难道甘愿当蓬蒿人吗?当然不甘心。
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不伤其指,又怎能弹出世间绝唱?想当初嵇康不甘心随世人一同污浊,从而为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207/169878.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难忘的决定
       未来与信仰
       做时间的主人读后感
       读你
       乡村的傍晚
       我是一只猪
       冰雹
       我赢了老师
       元宵节见闻
       我与《经典诗文》
     
     做个快乐的自己
     那时花开
     歌声让我陶醉
     
     生活为题写一篇作文
     我的心声
     初中生活有多少精彩的记忆
     中国情怀国际视野
     我的初中初三
     电闪雷鸣中的怀抱
    想起了那时的困惑
    那时,年少太轻狂
    那时那海那脚印
    那时
    那时五彩斑斓的梦
    遥忆那时槐花香
    那时我悄然绽放
    那时我要飞翔
    彼时花落此时花开
    那时,我感受到了爱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