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那时

   

  那时候和你在一起的人,现在还依旧在你身边吗?还是已经离开你了呢?  
  比如已经离开人世间的亲朋。随着物转星移,或许你已经忘记了他们的声音,也模糊了他们的音容笑貌,但是在一起的记忆还在就永远不会消失。偶尔想起或看见与他们息息相关的人、事、物,难免会触景伤情,昔日与他们在一起说的话、做的事都在顷刻间涌现出来。  
  我已经忘了爷爷的长相了,只记得爷爷跛了脚,最喜欢吃冰糖,给我最多的也是它。记忆最深刻的还是奶奶,她的身上有一种老人特有的气味,头发已经所剩不多了,花白里兴许也能见到几处难得的黑。奶奶还在世的时候,住在爸爸的家具厂,和那些从江西来的工人们住在一起,奶奶有单独的房间。在我的记忆里,那间房子从来没有阳光,有一种干枯的味道。有三张床,奶奶睡在中间的那一张,其他两张用来摆放一些衣物。房间里还有个衣柜,说是衣柜,但大多是姑姑姐姐她们买的麦片、豆奶粉还有饼干糖果。奶奶总是拿“买的东西太多,放太久怕过期”的理由把那堆吃的给我吃,我就理直气壮地收下了,那时候年纪小嘴馋还有我也怕姑姑姐姐的东西浪费了不好。  
  工厂的地下常常埋有很多的铁,带有锈迹的铁,奶奶经常把这些铁和一些废品卖给一个骑三轮车的喜欢穿藏青色衣服的老爷爷,收了钱之后,奶奶总是从口袋里拿出一个不算干净的手帕,颤颤巍巍地将它展开,里面有很多的钱,有的钱现在已经很少使用了,她总是小心翼翼地把钱一张一张地叠好。如果在奶奶卖废品的时候,我也在场的话,她总会把那些钱拿给我作为我的零花钱,要知道奶奶可是很少花钱的,她是最会存钱的了,我就是受到奶奶的影响才养成了有花钱有自己的分寸的习惯,奶奶将自己辛苦换来的钱给了我,那么轻易的一个动作,为什么我那时候就是感觉不到奶奶的好,总是觉得这是理所应当的?我不喜欢用年龄太小来搪塞,奶奶会不会觉得我很坏,我很贪心?  

[1] [2] [3] [4]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校园的操场
       夏天的感觉
       美丽的校园作文400字
       跳舞的雨
       美丽的兴国公园
       童年的朋友300字
       我的表妹500字
       我的涅磐
       我的榜样
       改写送元二使安西
     
     坚强战胜挫折
     童年的阴影
     人生若只如初见
     美丽的结尾
     冬日寒夜
     以误会为题的作文
     书香溢满人生
     阴影是另一个自己
     人需要积蓄
     微笑使我美丽
    那时,年少太轻狂
    那时那海那脚印
    那时五彩斑斓的梦
    遥忆那时槐花香
    那时我悄然绽放
    那时我要飞翔
    那时,我感受到了爱
    那时,我开始恨中秋
    那时花开
    那时的天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