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带着爱的责任

  当我仍在蹒跚学步时,母亲总是站在不远处的地方望着我,张开双手等我扑进她的怀里;当我慢慢长大,母亲依旧在不远处关心我,提醒我……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我习惯于母亲的付出,母亲的爱。 
  “那是一种责任,因为我是她的孩子!”我总是这样想。   如今,我已长成14岁的少年,母亲的“责任”也伴了我14年,这成长的过程使我明白了很多。现在每每入夜,我独自坐在窗前,看点点细碎的银色缀上夜空,我总会回忆起那些遥远的片段,母亲张开的双手,母亲微笑着的脸,母亲提醒我的话语……    “那是一种责任吗?”我一边又一遍地问自己。 
  我想起了我种种的不好。作为女儿的我一直如此任性,但母亲用她的博爱包容了我的一切。也只有母亲自己知道,女儿是她结绳记事的一生中最大的一个结。从女儿诞生到成长,她将八面来风抵挡在身后,任凭青春即将风化为指尖沙砾,也要在风中发出鸣响,为女儿唱一首欢歌。 
  从我明白所谓的母亲对我的“责任”那一刻起,我把对母亲的歉意长久地埋藏在心底,希望有一天能大声地说声“对不起。”我明白了她的训斥,我明白了她的责备……其实,她的爱是那么琐碎无形,往往让我们在无意中忽略它的存在。 
  当我明白母亲的爱时,我已无法停止回忆。我闭上眼睛,让时钟停止转动,让记忆的帆船沿着时间的河流回溯,回到那久违的一刻:那一天,随着第一声啼哭,我来到人间,可以想象,我的来到带給母亲多少欢乐多少希望呀!然而,就从那一刻起,母亲背负起了责任——爱我的责任,照顾我的责任,关心我的责任…… 


  随着年龄的增长,知识的增加,对母爱所给予我的虽渐渐淡忘,然而有些事却让我永远无法忘记。每当想起,我就会陷入深深的自责之中……我总是习惯于麽亲的付出,母亲的爱,忘了回报,忘了在意…… 
  我想我会小心收藏好母亲这份带着爱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珍惜拥有
       生活教会我坚强
       成长,需要浇灌
       命运狂想曲
       平凡的世界(2)转载
       收获
       有梦最美逐步踏实
       死是为了重生
       平凡的爱
       我愿做一只断线的风筝
     
     成长的酸甜苦辣
     描写春天的阳光
     倾听生命拔节的声音
     秋水落霞
     改变世界的伟人
     妈妈的头发乱了
     这个寒假过得真难受
     有备方可无患
     元宵夜随笔
     手中的沙
    爱的生日
    我最喜爱的色彩
    我敬爱的老师
    带着梦想前行
    请不要在爱的边缘徘徊
    《贺》献给最亲爱的萱,生日
    感恩——最可爱的人
    爱的魅力
    爱的魅力
    聆听爱的声音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