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爷爷,我不会再哭了

在人生海洋中我已航行14年了,虽然有狂风吹倒我的桅杆,巨浪倾覆我的小船,但我从不将下乐观面对的风帆。爷爷说过:“无论遇到什么事情,都不要流着泪度过。”  
  “泪眼见灵柩,心悲凉。”泣不成声的人抬着沉重的灵柩,一步一步往前走。见此景,渐渐地勾引起我的回忆。爷爷逝世的那天,年幼的我清楚地记得发生在那天的事情,花圈,挽联,还有在寒风中摇荡的白色灯笼,满眼重叠的人形,满耳鸣咽的哭声荡漾在人群中,泣不成声的妈妈,尤其是爸爸哭得那样悲凄。忧伤的旋律回荡在每个凄凉的角落,伤感的泪水深深地刺痛我的心灵,泪水在冰凉的心里流着,汇集成一个咸水孤湖。心始终不能够温暖起来,强忍不住的泪水从脸颊滑过,缓缓坠落在您的遗像上。我知道,爷爷说过:“无论遇到什么事情,都不要流着泪度过。”拭干眼角的泪珠,坚持永葆微笑,相信明天的阳光一定更加明媚。  
  “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的黄昏,飞机飞过灰空,飞过铁青山,它在空中嵌着一条幸福的白绒线,一直一直伸延到天边……爷爷,那是我遥远的问候和无数的思念。“忆往事,悲欢情,泪水横流,挥之不去,洗之不尽。”每当夜幕降临时,我总是撒娇地躺睡在您的怀里,肥胖的手指点数星星,星星眨着眼,它笑了吗?是的,它笑得很开心!您也总是带着烟草味亲吻我的脸蛋,虽然那种烟草味使我咳嗽呛喉,但我依旧喜欢;您在温煦的月光下给我讲了一个悠长美丽的故事。“天空中有个美丽的世界,那里有春天艳红美丽的鲜花散发出沁人心脾的幽香;翩翩起舞的蝴蝶围绕艳花自由飞翔……我将要去游玩那番美景……”说完,您又带着烟草味亲吻我的脸蛋,粗糙的双手轻抚摩我的头发。“寒月对斟酒,无人知,忆往事,苦涩情。”如今,在残月下仰望星空,“寒光凉冻周身,寒意风啸人抖”不会再有您带着烟草味亲吻我的脸蛋;不会再有您为我讲一个悠长动听的故事。曾经的甜蜜和幸福猝然间变成苍凉而苦涩的记忆,幸福像糖一样在思念时光化掉了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落叶也美丽
       战胜自己
       你拥有什么?
       我有一个梦
       我在追求中长大
       历练后的飞翔
       端午节习俗之吃粽子
       珍爱亲情
       黄金的人生时刻
       与“懒羊羊”谈生活
     
     成长的酸甜苦辣
     描写春天的阳光
     倾听生命拔节的声音
     秋水落霞
     改变世界的伟人
     妈妈的头发乱了
     这个寒假过得真难受
     有备方可无患
     元宵夜随笔
     手中的沙
    真没想到,我成功了
    那一刻,我的世界春暖花开
    我平凡,我快乐
    音乐,我们随你动
    那一次,我很受启发
    那一天,我找到了快乐的钥匙
    那一刻,我的世界春暖花开
    这一刻,我们在一起
    在那一刻,我感受到了幸福
    再见,我们的似水流年(一》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