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落叶也美丽

一向讨厌落叶,夏天还碧绿的叶儿变成了枯黄,直教人看了难受 ;落叶纷纷扬扬落在小径上,的确是有萧瑟的感觉,但是这可累坏了我这个负责扫落叶的值日生。  
  第一次爱上落叶是在秋天。  
在一个萧瑟的秋日,我走在小径上,脚下传来落叶被践踏后清脆的声响,不知为何,心中竟有些许悲凉。曾在夏日为人们遮风挡雨的叶儿啊,也免不了被人们踩在脚下、烂在泥里的命运。突然地,望见了一片枫叶,多么火红的枫叶,像熊熊燃烧的火焰一样,那么耀眼的光芒,与周围颓唐的枯枝败叶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枫叶,即使是凋零,也是如此的与众不同。哦,那“霜叶红于二月花”的与众不同的美。  
  再次爱上叶儿是在冬天。  
  已是深冬,我戴着手套,却还觉得冷。信步走在大街上,街上的车水马龙让我喧嚣的心顿时安静下来。我无聊地靠在车站牌上,漫无目的地东张西望。一个小孩喊道:“妈妈,快看呀!是梧桐叶!”我抬头寻找,终于在光秃秃的树枝上发现了一片枯槁的叶子。一阵寒风吹过,这叶儿在风的打击下屈服了,从枝头晃晃悠悠地飘落下来。顷刻间,就被自行车碾碎。望着那落叶的尸体,心中生出一丝惋惜之情,这叶儿经历了春的希望,夏的茂盛,秋的萧瑟,却终于在这个冷寂的冬里与季节一同老去。梧桐叶,即使是消逝,也必然与困难斗争过。哦,那“零落成泥碾作尘”不屈不挠的奋斗美。  
  又一次在春天爱上了落叶。  
  我本以为春天是没有落叶的,我却在公园里又见到了叶儿。那天,我坐在树下看书,阳光透过茂密的树枝,在我的书上形成了斑斑点点的圆圈。鸟儿鸣叫着。一片树叶不偏不倚的,正落到我读的书上。就像这个世界在为我断句。我拾起叶子,心想,春天也会有落叶啊。我却又笑了,想,没有落叶又怎么会有新叶?没有老一辈人的努力,新一代人又将如何呢?  
  哦,落叶“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的奉献美。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战胜自己
       你拥有什么?
       我有一个梦
       我在追求中长大
       历练后的飞翔
       端午节习俗之吃粽子
       珍爱亲情
       黄金的人生时刻
       与“懒羊羊”谈生活
       蓝色的结局悲伤
     
     成长的酸甜苦辣
     描写春天的阳光
     倾听生命拔节的声音
     秋水落霞
     改变世界的伟人
     妈妈的头发乱了
     这个寒假过得真难受
     有备方可无患
     元宵夜随笔
     手中的沙
    小草也美丽
    秋天的落叶飘舞
    落叶,我忘不了你(2次修改)
    落叶,我忘不了你(修改)
    丑陋有时也美丽
    谎言也美丽
    谎言也美丽
    黄昏也美丽(转载)
    残缺也美丽
    落叶也美丽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