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谎言也美丽

  “军人”这个词原来在我心中并不是占有很大的分量。只是通过那次营口之行,才让军人成为我心中最神圣的职业。 
  2007年春节过后,我和姐姐乘车去营口小姨家。当客车驶进小姨家附近的站点时,我看见一位头发花白的老爷爷坐在站点旁的马路边。当我和姐姐下车时,他对我和姐姐笑呵呵地挥手,说:“来了,孩子!”我和姐姐愣了,我们并不认识他,他怎么对我们这样亲近,好像是来接我们似的。正在这时,小姨来接我们了,她并没有先与我们说话,而是对那位老人说:“刘大爷,坐了这么长时间,该回家了。”老人依旧笑呵呵地说:“不累,再坐会儿,看看孩子们。”   到了小姨家,我迫不及待地问小姨,那位老人是谁?小姨神情严肃地对去和姐姐说:“要说这件事,也许会让你们受到教育。”   接着,小姨告诉我们,老人姓刘,是他家前一栋楼的,只有一个孙子和他相依为命。后来,他的孙子考上了外地的一所军事院校,毕业后在部队里当了军官,时常给老人寄钱、寄信,再加上左邻右舍及社区的嘘寒问暖,老人倒也生活得有滋有味,不再寂寞。 
  在2006年末,老人接到孙子的电话,说回家陪爷爷过春节,老人很高兴,每天都去站点守候着,期待着孙子早日归来。一天过去了,两天过去了......老人却没等来孙子的身影。可社区却接到了部队领导的电话,说老人的孙子在回家探亲的长途客车上遇到了劫匪,他为了保护人民财产和安全与歹徒英勇搏斗,最后不幸牺牲了。大家怕老人经受不住打击,决定隐瞒这件事,在部队领导和社区工作人员的沟通下,由部队的一名战士假冒老人的孙子给老人打了电话,说部队临时有任务,不能回家过春节了。 


  “那老人后来知道他的孙子牺牲了吗?”我又急忙问道。“应该是知道了”小姨说。她又接着对我们讲,老人一次与邻居聊天,无意中说过一个孙子走了,却来了一大帮孙子,现在不但收到的钱多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难忘的微笑(转载)
       to—想
       我想,我想......
       张家界
       雪花的形状
       校园生活
       赞教师
       我心中的“大大连”
       读《捧着空花盘的孩子》有感
       蜡烛的光辉
     
     坚强战胜挫折
     童年的阴影
     人生若只如初见
     美丽的结尾
     冬日寒夜
     以误会为题的作文
     书香溢满人生
     阴影是另一个自己
     人需要积蓄
     微笑使我美丽
    小草也美丽
    丑陋有时也美丽
    美丽的谎言作文400字
    谎言也美丽
    黄昏也美丽(转载)
    残缺也美丽
    落叶也美丽
    谎言在那一刻变得凄美了
    谎言玩笑
    破碎也美丽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