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青少年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帮助别人,照亮自己

            帮助别人,照亮自己  
          ——读《照亮别人的幸福》有感  
  这几天,我一直在想:幸福是什么?读了《照亮别人的幸福》后,我对幸福有了一个更深的见解。  
  这篇文章主要讲了,作者在一个大雾的夜晚急着赶回城去。在崎岖不平的乡间小路上,他遇见同样急着回城的年轻人想与他结伴而行。对于这位陌生人,作者起初没有理睬。后来。他与年轻人一道回城。在这个大雾的夜晚,他为最终选择帮助别人而心中弥漫这幸福的滋味。  
  作者最终因为自己的良知而帮助了别人。而在接下来的几天里,他一直处于一种莫名的幸福中。可见,帮助别人也能给自己一种快乐,一种幸福。这种幸福是独一无二[注: 没有相同的或没有可以相比的。]的,只有帮助了别人才能获得它。作者的幸福与快乐,只是简简单单的一件小事——帮助人,而别人也爽快地接受了他的帮助。在归途中,作者开车几次险些落入深谷,而作者却用自己的车灯照亮他人前进的道路。后来的日子里,经历了一次惊心动魄[注: 使人神魂震惊。原指文辞优美,意境深远,使人感受极深,震动极大。后常形容使人十分惊骇紧张到极点。]、艰难而又危险的旅途。作者却因帮助了一个年轻人而整天弥漫在快乐与幸福当中。当我们在可以选择帮助或不帮助别人时,我们为何不选择照亮别人呢?照亮别人,也让自己处在一种光明之中,这种光明是永恒的,同时也是幸福的。  
  记得有一天,我坐公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友谊号”
       一次激烈的写成语比赛
       我写的读后感
       自豪
       撕日历
       my best friend
       my sister
       感恩生活中的点点滴滴
       一堂“突飞猛进”的公开课
       那张“向日葵”
     
     长高泉
     爱之韵
     狗拿耗子
     小蚂蚁下树之后
     帮助别人,照亮自己
     “友谊号”
     一次激烈的写成语比赛
     我写的读后感
     自豪
     撕日历
    帮助别人难吗
    帮助别人,快乐自己
    伪装,只会让别人更看不起你
    关爱、帮助让世界更加美好
    为别人开一朵浪花
    请你尊重别人!
    为别人喝彩
    我和别人不一样
    我和别人一样吗?
    帮助别人的乐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1 © 青少年作文网(www.5461.net.cn  www.98523.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