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青少年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小蚂蚁下树之后

  话说小蚂蚁向蜘蛛请教“一劳永逸[注: 逸:安逸。辛苦一次,把事情办好,以后就可以不再费力了。]”的生存本领,知道了世界上没有一劳永逸的生活。可它还是不甘心,就想找到一种事半功倍[注: 指做事得法,因而费力小,收效大。]的捕食方法。  
  小蚂蚁走着走着,突然看到了小青蛙蹲在荷叶上,一吐舌头就捉到了一只小飞虫。它忽然心动了,想:“要是我能学会这样的本领,嘴一张就有食物吃该多好啊!”  
  小蚂蚁一个箭步冲上前去,恳求道:“青蛙哥哥,把你捕食的本领教给我吧!要是我能像你一样,往荷叶上一坐,睁只眼,闭只眼,一吐舌头就有食物吃,轻轻松松的,该多好哇!”  
  “轻松?”青蛙惊讶地说,“我们青蛙捕食可没你想的那么简单、轻松啊!”  
  说着,时刻高度警惕的青蛙忽然发现了一只小飞虫,立刻把头扭过去,一瞄准,把长舌头一吐,捉住了。  
  “看到了么?”青蛙借题发挥[注: 借着某件事情为题目来做文章,以表达自己真正的意见或主张。也指假借某事为由,去做其它的事。],“我们青蛙要时刻保持警惕,不然会放跑了猎物,睁只眼,闭只眼是在瞄准……”  
  青蛙话音未落,小蚂蚁就羞愧地跑回自己的蚁穴,从此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帮助别人,照亮自己
       “友谊号”
       一次激烈的写成语比赛
       我写的读后感
       自豪
       撕日历
       my best friend
       my sister
       感恩生活中的点点滴滴
       一堂“突飞猛进”的公开课
     
     长高泉
     爱之韵
     狗拿耗子
     小蚂蚁下树之后
     帮助别人,照亮自己
     “友谊号”
     一次激烈的写成语比赛
     我写的读后感
     自豪
     撕日历
    蚂蚁的救助
    蚂蚁的秘密
    蚂蚁的启示作文300字
    小蚂蚁
    蚂蚁外传
    蚂蚁观察记
    小蚂蚁,力量大
    聪明的小蚂蚁
    小蚂蚁的故事
    啊!我发现蚂蚁也有友谊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1 © 青少年作文网(www.5461.net.cn  www.98523.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