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青少年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爱之韵

  爱之韵  
  母亲对我的爱如同清晨的雨露,滋润着我这棵贪婪的小树苗;父亲对我的爱又如一杯浓香的咖啡,在我得意忘形[注: 形:形态。形容高兴得失去了常态。]时,让我顿时头脑清醒,不误入歧途。  
  古人云:“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这里把春天的阳光比作母亲的慈爱和恩情。我觉得这个比喻特别亲切,因为我的母亲就是一个这样对我无微不至的慈祥的母亲。一天下午,刚刚还是晴空万里,可骤然间就下起了倾盆大雨,还“呼 ——呼——”地刮着刺骨寒风,让人瑟瑟发抖。那是还七、八岁的我看到同学陆续被家长接走后,只剩下我一个人孤零零地站在那儿等妈妈来接我。突然,天空电闪雷鸣[注: 闪电飞光,雷声轰鸣。比喻快速有力。也比喻轰轰烈烈。],让我不寒而栗[注: 栗:畏惧,发抖。不冷而发抖。形容非常恐惧。]。这时,我焦虑了起来,妈妈会不会忘了接我?我实在等不及了,便坐在地上放声大哭起来。忽然,我看见朦胧的大雾中隐隐约约地出现一个瘦弱的身影。“啊!是妈妈!”我大喊道。“你怎么不早点来,让我等了这么久?”妈妈急切地说:“妈妈今天有点事,晚了点。”我便和妈妈打着伞往回家走,路上,我走在前面,却浑然不知走在身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狗拿耗子
       小蚂蚁下树之后
       帮助别人,照亮自己
       “友谊号”
       一次激烈的写成语比赛
       我写的读后感
       自豪
       撕日历
       my best friend
       my sister
     
     长高泉
     爱之韵
     狗拿耗子
     小蚂蚁下树之后
     帮助别人,照亮自己
     “友谊号”
     一次激烈的写成语比赛
     我写的读后感
     自豪
     撕日历
    《爱之链》续写
    《关爱之心》
    得到母爱之后
    爱之光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1 © 青少年作文网(www.5461.net.cn  www.98523.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