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生活中的数学

  生活中的数学  
  别听数学这个词语挺深奥的,其实生活中的数学也很有趣,有时多动动脑子就可以解答。所以大家认为数学是枯燥乏味的想法其实是错误的。现在数学也广泛地出现在我们的生活之中,生活中也有许多有关数学的应用,如:折扣问题、计算利润等。  
  春节到了,许多大型商场更是推出了好几种的优惠活动来吸引人们的眼球。我想老妈这个“购物狂”肯定又会禁不住折扣的诱惑而去“血拼”一场,令我始料未及的是老妈竟然拉上正在看点视的我当她的购物参考,不过这样也好,省的她掉进商家的大陷阱。来到商场,我急忙拉住老妈,告诉她要货比三家,不但要讲究实惠,而且质量也要过关。老妈看中了一件风衣,原价要3500元,春节有优惠活动可以打折,哈,打折不就是我这学期学过的折扣问题嘛,这对于我来说小菜一碟。我先浏览了各个商场的折扣,得知天虹商场1元换1.5元,银泰百货满300减100,杭州大厦全场折。我在脑子里飞快地演算起来。如果去天虹商场够买需要2345元,因为1元换1.5元相当于打了六七折。而去银泰百货则需要2400元,因为可以减掉1100元的优惠。到杭州大厦购买则需要3500乘以0.8等于2800元。货比三家后,我发现去天虹商场购买最便宜,老妈不仅省了钱,又如愿以偿地买到了衣服,真是一举两得啊!  
  在回家的路上,我不禁心想生活中的数学题还真是有趣啊!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302/184953.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描写西溪湿地的作文
       走在前行的路上作文
       冬季的馈赠
       成长里的书香飘缈
       以考试为话题的作文
       元宵节赏灯
       读《苦难是财富》有感
       母“爱’的化学过程
       可爱的小河蟹
       话说长高
     
     生活中的数学
     母“爱’的化学过程
     可爱的小河蟹
     话说长高
     我越来越担心(片段)
     讨厌的下雨天
     我瘦,我苦恼
     太阳跳下来后
     溜走了的时间
     笑容之花
    我从生活中学到了语文
    我心中的未来世界作文200字
    我心中的未来世界作文
    家中的幸福
    生活的点滴作文
    我心目中的007
    家中的温馨事
    我是大自然中的一员——雨
    生活的快乐
    雨中的绵绵情意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