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有关秋天的作文

国庆期间,我和妈妈来到婆婆的老家。妈妈跟我讲,她的童年就是在这里快乐地度过的。一下车,成片成片的金黄色就涌入了我的视线,我这才醒悟,现在是收获的秋季了。
   在我的记忆中,婆婆老家的房子是非常简陋的。可当我今天来到这里,展现在我眼前的是却是一座漂亮宽敞的小洋房,原来那简陋的瓦房已经无影无踪了。现在农村发展真快,村子里的人们都盖上了楼房,我的外公、外婆也拿出一些积蓄把那旧瓦房重新盖成了小洋房。
   我四处参观了一下新房。放眼朝前户人家的场上一看,呀!那白乎乎的一片是什么呀?我连忙拉着妈妈,带着满腹的好奇心走近一看,是一种很小很小的蚕宝宝,我问妈妈:“现在不是已经到了蚕茧收获的时候吗?怎么还会有小蚕呢?”妈妈耐心地告诉我:“这小蚕又叫蚁蚕,早期的蚕茧已经上市了,现在这种是晚期的。”我仔细地观察着蚁蚕,它们真的是很小很小,只有1厘米长,用手摸起来软软的、凉凉的。别看它们小,可是它们的小嘴巴很厉害,一直在不厌其烦的嚼动着,桑叶一会儿的功夫就破了一个很大的洞。看着这些蚁蚕,我不由想起了一首诗句: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
   想着正入神,一股清香扑鼻而来,抬头望去,前面是一片果园。原来各式各样的水果发出了诱人的香味。苹果、柿子都羞红了脸蛋;桔子和葡萄也不甘示弱,把自己打扮得漂漂亮亮来参加水果聚会呢!小小的桂花虽不起眼,但也争着发出了自已的芬芳。享受这美妙的境界,远处田里的稻谷也都一个个笑弯了腰。真是构成了一幅美丽的图画啊!
   我爱婆婆的老家,但我更爱外婆老家丰收的秋景。

有关秋天的作文
   我常常在陶然亭公园的水榭散步,玩耍,我特别偏爱这块地方,我爱水榭芳香宜人的春天,我爱水榭浓荫如盖的夏天,我爱水榭银装素裹的隆冬,更迷恋水榭色彩斑斓的秋天。
   瑟瑟秋风领着我来到了水榭,这里依山傍水,景色别致,水榭前的湖水鱼鳞一样的波纹在阳光的照射下熠熠闪亮,映在湖中的淡淡的白云,随着荡漾的微波像缕缕棉絮一样扯动着,湖面上漂浮着许多枯枝落叶,转过水榭,便是一片翠竹,虽说竹叶已经开始脱落,有的叶子也微黄了,但仍然给人以茁壮青翠的感觉,小竹林四周栅栏上爬满了茑萝,好像绿色的屏风,把竹林团团围住。茑萝的藤蔓上挂满了深褐色的果实,像小巧晶莹的玛瑙珠。拾级而上便来到了水榭的后面,这里藤蔓为屏障,屏障里面是花坛,红的、黄的、白的……各色菊花开得正艳,朵朵鲜花,种类繁多,都引人注目,我在花丛中驻足,看看这一朵很美,看看那一朵也很美,有的如银蛇狂舞,有的如金丝流盘,有的如嫦娥奔月,真是千姿百态,美不胜收。此时,我摹然想起陶渊明的咏菊诗句:“芳菊开林耀,青松冠岩列。怀此贞秀姿,卓为霜下杰。”我想陶渊明对菊花的赞赏真是恰到好处了。屏障外面长满了紫珠树,枝头结满了一簇簇的紫得可爱的,如珍珠大小的果实,还有叶子艳红艳红的柿子树,再加上好像向游人张望的粉红柿子,简直红得耀眼。还有缀满了果实的黑枣树,张开绿扇子的棕榈,秃了顶的铁杆海棠,都在秋风的抚摸下摇曳,都在给这水榭秋色风景图,凭添或浓或淡的色彩。
   秋天特有的浓艳色彩,使水榭充满了一派生机。远离水榭,再回过头来望着掩映在花木之中的水榭亭楼——我不禁脱口而出:水榭秋色真美啊!

有关秋天的作文
   我的家乡在小兴安岭山麓,那里有一片原始森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211/174020.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过中秋节作文
       我的老师作文500字
       游记作文500字
       我熟悉的一个人作文
       我爱我班的n个理由
       雷锋精神伴我成长
       期中考试作文
       惊险的游乐场
       游百脉泉公园
       关于诚信的作文
     
     关于生活准则的作文
     关于冬日的作文
     温暖的冬夜作文
     关于烦恼的作文
     在雨中作文
     关于采访的作文
     一次特殊的采访作文
     关于绘画的作文
     生命的力量作文
     关于学跳舞的作文
    秋天的风作文300字
    有关规则的作文500字
    有关愚人节的作文
    有关过年的作文
    有关仙人掌的作文
    有关生命的作文
    有关珍惜生命的作文
    有关想念的作文
    有关冬天的作文
    秋天的收获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