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中秋之夜

中秋节到了,今天的月亮比往年的更圆、更亮了,可能是因为恰逢我们祖国60岁生日,连月亮也要帮忙庆祝。  
  一大早,妈妈就去市场上巡逻了一番,选购了许多水果和速食品,为祭月做准备。晚上,一顿丰盛的饭菜后,一轮皎洁的明月冲破云层,冉冉升起,挂在深蓝的夜空。妈妈开始在阳台里祭月:设大香案,摆上月饼和时令水果,祈祷一家团圆、幸福。我们几个则趴在窗上看月亮。听爸爸说,中秋赏月的习俗来源于祭月,起源与魏晋时期,直到宋代时,才定下这个习俗。  
  越到中秋分外圆。是啊,中秋的月亮就如诗中写的那么明亮,那么圆。皓月洞孔,到处都被照得银光闪闪。望着月亮,我仿佛看见月宫,看见嫦娥和武钢。转念,又想起在飞机、火车、公交车……上工作的人们,他们是否回家团聚?低头望望楼下,一些小孩子手提灯笼,唱着童谣,周围洋溢着欢乐笑声。远处的天边有几颗实现的小星星,好像仙女们漫游天街时手提的灯笼,影影绰绰,朦朦胧胧,  
  正当我陶醉在月亮中,被妈妈“拉”了出来。之间妈妈把月饼平均分成四块,分发给我们。品尝着香甜的月饼,我在心底里默默地住院所有家庭都美满幸福,祖国妈妈更加繁荣昌盛。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难忘的联谊活动
       带走的和留下的
       听溪之铃草意(8)
       给蚊子的一封信
       校园晨色
       暖爱(纪念5.12大地震两周年)
       选择失去
       旅游
       快乐读书,快乐成长
       太多太多的作业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一次特殊的中秋节
    中秋节随想
    我的中秋最快乐
    迷人的中秋之夜
    秋之美
    今年的中秋节
    愉快的中秋节
    特别的中秋节
    闲话中秋之夜
    中秋联欢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