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人生意境


人生意境
为人在世成功与否不过在于三点:天时,地利,人和。且地利重于天时,人和重于地利,古历可为据。三赐并驱则无往不利。古往今来历史为我们无数此演义了这段话。
头顶有天便为天时。三国曹袁官渡之战,经典的以少胜多。别看表面像人和但从当时背景来看更多的是天时。“当时曹操占据挟天子以令诸侯的天时,以正义之师的名义攻打袁绍,袁绍手下纷纷反叛投靠曹操,曹操一举灭掉比自己强大的袁绍。”看,正因为当时曹操挟天子以令诸侯有了所谓正义,利用当时人们封建思想一举成名,并解决了一个巨大外患。
脚下有地便为地利。二战时期的斯大林格勒战役,著名的地利至胜。希特勒的闪电战所向披靡,其坦克部队更是攻无不克。苏联将军崔可夫,利用斯大林格勒的城市特点,决定放德军入城,在狭窄的街道中,德军坦克无法顺利行进,同时苏联狙击手利用城市中的高大建筑,狙杀多名德军军官和坦克驾驶员。于此,斯大林格勒旁边的河流可以用来运输军需物资,在长期的消耗下,苏军由于源源不断地补给撑了下来,而德军最终投降,成为了二战的转折点。为什么当时所向无敌的占了诸多天时希特勒没有取得胜利?因为联军占了地利,也对,就像你手里有机器,可对手是在荒野里有无数地道的老鼠,任你怎样也很难捉住它,反而可能被它从后面袭击。地利胜于天时莫不显现于此。
眼中有人便为人和。明朝时期的赤嵌之战,郑成功收复台湾前。台湾居民向郑成功送来台湾局势图和航海图,郑成功在台湾民众的帮助下,了解了荷兰殖民者的据点,一针见血的深入到赤嵌楼前,炮轰赤嵌楼,荷兰人战败,最终向郑成功投降,郑成功收复台湾。何谓人和?万众一心,团结一致。正是因为台湾人民心系祖国不然台湾绝对没那么容易拿下,也不可能驱逐那些万恶的殖民者。相反如果台湾人一心保护殖民者那么,就算我方有足够实力,也要付出足够代价才能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yi/201410/210505.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由这一粒米饭想到
       小狗抢食
       关于家庭趣事的作文
       那一次我真的后悔了
       小水滴下凡记
       猜猜我有多爱你读后感
       花开半季轻暖三生读后感
       少年与海读后感
       猫王读后感
       多与少
     
     我喜爱的传统文化
     由办手抄报而想到的
     埋在心底的自豪
     爱的叮嘱
     一次别开生面的作业
     我的快乐时光
     人生意境
     由这一粒米饭想到
     小狗抢食
     关于家庭趣事的作文
    人生如涛魂如石
    书是人生中最宝贵的财富
    品味人生作文600字
    人生路上风雨多
    为人生着色
    人生点点
    人生滋味
    点亮人生的花火
    人生三部曲
    人生似流水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