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有趣的朗诵比赛作文600字

今天放学,我来到了作文班,老师说今天是诗歌朗诵课,男生和女生还要分成两组比赛。题目就叫《春之歌》朗诵比赛,因为要迎接美好春天的到来。
   老师给我们男生起了一个“螳螂”的名字,男生不同意,后来我们就大声嚷嚷起来,齐声高喊“抗议!抗议!……”说了很长时间,老师没办法,只好投降了。男生总是胜利的,没有一次会放过女生的,女生太好欺负了,哈哈。最后给男生起了个“蜘蛛侠”的名字。女生起了个“百合”的名字。后来郭新莹给女队想了一个口号叫什么:“百合百合,哎呀妈呀,我忘了。”大家都笑了,老师也笑了。最后,起了一个“百合,百合,加油,加油。”我想加多大油也战胜不了我们。
   比赛开始之前,老师让我们看了一段视频,是想让我们了解一下古人是如何朗诵的。只见视频上有弹琴的,有吹笛子的,朗诵的那个人太好玩了,像唱歌一样,一会儿跳一下,一会又弄一个小动作。
   比赛开始了,老师让尚勇壮出场。尚勇壮攥着裤子,蹭着地走到教室前面问:“老师,干什么”同学们一听,哈哈大笑,居然干什么都不知道!老师说:“读古诗”。尚勇壮小声说:“有不认识的字。”老师没给我们分,男生真是出师不利呀!
   女生首先出场的是侯思涵,她大大方方地走到前面,介绍完自己就开始读了:“碧绿装成……”我们男生给她挑错,“玉”读成了“绿”。哎,总比我们男生没读强呀。老师给女生加了一分。孟祥安和姚新宇的比赛我们男女生打了一个平手,都得了一分,总分二比一。这下,男生可急坏了,纷纷举手。最后,由范、吴、王、曾四个男生组成一组,他们好像很自信的样子,由范庭菽起头开始朗诵,结果朗诵的非常棒,又整齐又响亮又有感情。女生也选出四个人,她们的朗诵也很好。老师给男生加了一分。我们想肯定也会给女生加的,因为老师偏向女生。最后,老师果真笑眯眯地说:“我是偏向女生,不管女生读什么样我都给女生加分。”老师又说:“只要有我,男队一定赢不了。”你说这老师和“犯罪嫌疑人”有什么不同呀。有人说要找海盗船长去评理,这下老师服了。老师说:“我得听海盗船长的,他是校长嘛你们男生厉害!”
   多么有趣的朗诵比赛呀!

【写作指导:高中生写作的十个小技巧】

  一、慧眼传神的标题

  要在考场中取悦阅卷老师,先用传神的标题去构建作文的佳境,尝言:标题是眼睛。好作文就要有一双迷人的慧眼。现在我们训练了大量的话题作文,大量同学却把标题拟得老气横秋,或者干脆用话题作为文章的标题,让人一看就不愿给高分。所以作为考生的你要充分意识到阅卷老师的疲惫,用尽量新、雅、美的标题去引起老师的注意,标题拟好了,实际上也是在为考场作文创设景致,而独特的标题更是作文独僻佳境的最好体现,会让人为之一震。

  二、一言九鼎的识见

  对于中学生的作文,阅卷老师尤其看重学生的思想认识与观点见解。在阅卷的过程中,老师始终在留意或寻找考生作文中最能代表其识见的内容。因为任何一篇文章总是为表达一定的思想主题服务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yi/201402/205815.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初中作文600字
       关于敬佩的作文500字
       走近江南水乡文化作文600字
       你在我心里作文600字
       减去多余的部分作文600字
       浅谈成功之道作文600字
       写老屋的作文600字
       假如我会克隆作文500字
       发生在寒假里的事作文600字
       中国梦,我的梦600字
     
     我家的巴西木
     京剧
     我侃京剧
     过年的一些遗憾
     一次难忘的经历
     爱的奉献作文400字
     留住那一抹阳光
     我终于明白了
     幸福的味道作文600字
     那不一样的美丽
    有趣的暑假生活作文600字
    一堂有趣的活动课
    一次有趣的拔河比赛作文800字
    有趣的气球节作文600字
    一次有趣的游戏作文600字
    有趣的乡下作文500字
    一件有趣的事儿作文600字
    有趣的逗笑比赛作文600字
    一节有趣的科学课作文450字
    一场有趣的皮球大战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