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植物作文 >> 正文
大树和小树作文500字

路边,一棵大树,它站在那里很多年了,树皮在渐渐脱落,它的身边,最近新栽了一棵小树。
   一天小树对大树说:“你的皮为什么会脱落呢?”大树说:“孩子,人生的命运你会懂的,谁都会老的。”小树说:“长大好可怕,我不想长大。”大树对小树说:“其实,我们也可以为人类产生资源,也可以为人类建房子……”
   “哦,原来我们也会有相应的好处哇!”小树说。就这样一天天过去了。
   晚上,小树发现大树的皮渐渐地落光了,小树想,这一定是它的梦。然而,他发现自己的梦里,大树变成了煤块,还有许多煤块被人运走了,自己变成了一棵高大的树,过了一个月被人类运走做成了纸。这梦惊醒了它,它发现阳光灿烂的升了起来,他发现大树还在,它才安静了起来。
   小树想让大树开心一辈子,于是它每天都在陪大树说点话,说点笑话。
   后来,小树真的长成了大树,他也惊奇的发现了有一块大树墩,没错,那是大树——曾经伴它长大的大树,它真的加工成了纸,小朋友们在纸上写字画画,它渐渐的流出了眼泪。
   不,这眼泪是愉快的泪,这泪代表了树的一生,它的眼泪是开心地笑出来了的,而不是痛苦的苦泪。就这样,大树结束了它的一生,而它的的灵魂却在世上得到了永生。

【写作指导:中学生记叙文写作指导】

  生活是创作的源泉。中学生写作文,也不能脱离生活。中学生的生活是丰富多彩的,可是有相当一部分学生,一提起写作文就有畏惧心理,总觉得无话可说。这是为什么呢?归根结底是平时不留心观察。写作时冥思苦想,也写不出好文章来,只有去胡编乱造了。而虚构的作文是不真实的,自然没有感人的力量。可见,观察生活是写作的前提。只有全面、细致、认真地观察生活,才能直接从生活中获取鲜活的写作素材,为写作提供丰富的营养。指导学生学会观察生活,不仅能培养学生的生活热情,写好作文,而且对学生将来从事社会科学和自然科学的研究,以及从事其他工作,也是大有裨益的。

  怎样观察生活,对初一学生来讲,是个难题。作家艾芜在指导初学写作的同志时说:“要练习我们的眼睛,善于观察人的动作、态度和表情。练习我们的耳朵,善于听取别人讲话的语句、声调和他的特殊用语。”这就是说,观察生活,一是要看,二是要听。

  初一学生天真活泼,好奇心强,富于激情,乐于参加活动。()尤其是他们刚进入中学的时候,想了解中学的校史、设施,特别是很想了解老师和同学。抓住他们这一心理特点,开学不久,我就让他们自选一位任课教师作为观察对象。观察的内容是:年龄、性别、身高、体型、脸型、肤色、发型、衣着打扮(颜色、款式、质地)、表情,特别是眼神,以及老师上课的语言和动作等。观察的时间是四个星期。对观察的要求是:

  第一,要抓住人物的特征。人物的外貌、性格、感情各不相同。只有抓住观察对象的与众不同之处,才能写出人物的个性,才能避免“千人一面”的弊端。

  第二,观察要细致。所谓细致,不是说在观察人物时不分主次,而是要发现观察对象与别人不同的细微之处。不同性格的人,说话、做事时的表现是不同的。人物的一个动作,一丝微笑,往往带有性格化的特征。所以,观察必须细致入微。观察得越细致、越深入,印象就越清晰,理解就更深刻,描述就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zhiwu/201402/205236.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春天的草莓作文
       描写睡莲的作文400字
       桂花仙子作文300字
       三叶草作文400字
       蒲公英的选择作文600字
       美丽的风信子作文400字
       每朵花都有自己的美丽作文1000字
       关于银杏树的作文350字
       描写竹林的作文400字
       美丽的仙人掌作文400字
     
     大树和小树作文500字
     春天的草莓作文
     描写睡莲的作文400字
     桂花仙子作文300字
     三叶草作文400字
     蒲公英的选择作文600字
     美丽的风信子作文400字
     每朵花都有自己的美丽作文1000字
     关于银杏树的作文350字
     描写竹林的作文400字
    小乌龟和小金鱼
    小鸡和小鸭
    小木偶和小铁人寻宝记
    我和小兔交朋友童话作文400字
    小狗和小猫的故事
    小狗和小兔作文
    乌龟和小鹿作文
    小鸟和大树作文
    狐狸和小灰兔作文
    小密点儿和小黄点儿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