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议论文 >> 正文
留一点责任给自己


留一点责任给自己
成长路上,我们经历着成功的和风,失败的骤雨,我们勇往直前,却总是忽略责任这道风景。责任是树,留一点责任给自己吧,你会发现,终有一天你会长成参天大树。
留一点责任给自己,因为勇于承担责任是诚信的表现。
武汉市鄱阳区有一座6层楼房,有一天,楼主收到了一封来自英国的函件。信中提醒楼主,该楼80年的设计年限已过,敬请注意。原来,这座楼房始建于1917年,设计者室英国一家建筑设计所。经历了80年,远隔万里的设计单位居然仍然对自己的产品负责。这是什么精神?这种勇于负责的表现不正是我们追求的最可贵的品质——诚信吗?作为一名中学生,成长路上,留一点责任给自己,就是涵养自己诚信的品格。
留一点责任给自己,因为责任也是一种是使命。
你知道精准的“北京时间”是怎样测量出来的吗?在陕西渭北高原上,一个普通的小县城……蒲城,这里坐落着中国科学院授时中心,九中队的官兵就常年驻守在这里,为我们播报北京时间。这里每一天都会受到强烈的电磁波影响,初到的战士会吃不下饭,稍一活动,就会呕吐。每天昏昏欲睡,晚上想睡又格外清醒……面对这些常人难以想象和忍受的困难,官兵们却始终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忠诚的守卫着北京时间,因为他们心中有责任,肩头有使命,是责任心造就了他们神圣的使命感,一切苦难也就不在话下了。
留一点责任给自己,因为勇于承担责任就会赢得尊重。
听说过这样一个故事,一个曾开办过银行的外国人,破了产,流落街头。就在人人都以鄙视的目光看着他,认为他理所应当的逃避债务,逃避责任的时候,他却当众宣布,他会偿还所有债务,虽然在法律上由于破产,他已经没有必要这样做。过了三十年的艰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yilunwen/201401/204519.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人生没有彩排
       这次活动真好
       盼春节
       记一次茶博游
       一场竞争激烈的运动会
       一次有意义的公益活动
       和艺术一起过周末
       有付出就有收获
       一件有趣的事儿作文600字
       孝从现在开始作文600字
     
     张扬不屈的精神
     留一点责任给自己
     人生没有彩排
     走过前往成功的道路
     多读书多益处
     在困难与挫折面前
     离成功还差一步
     努力学习才能获得成功
     眼界
     向着目标前进
    给我一点凤凰的精神
    留一道缝隙
    一点一滴看博爱
    一点也不能含糊日记250字
    每一天进步一点点读后感
    人生只为那一点痛
    为心灵留一片净土
    一点一点靠近成功
    一天一点的爱
    让人间多一点爱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