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日记 >> 正文
一点也不能含糊日记250字

4月3日:星期三:晴
   做好功课,看一会儿电视,电视里放的是动画片《没头脑和不高兴》,这片子我看过好几遍了。看着看着,我忍不住笑起来,因为我想起了昨天的事。
   昨天下午,数学测验卷子发下来,我一看有一道题目扣掉了10分。“怎么会错?”我再看邻桌孙强的卷子,马上叫起来:“答案不是一样吗?”孙强伸过头来瞧我的卷子,笑着拍拍我的肩膀说:“老兄哎,你的小数点点错啦!”我仔细一看,才发觉小数点是点错了一位。我挺懊丧,又不服气:就差那么一点,竟狠心扣我10分!
   这会儿看电视,我心想:那“没头脑”和我,不就是难兄难弟吗!假如叫我设计一栋30层楼房,每层3。15米,我把小数点点错一位,变成31。5米,这栋楼造出来真要吓死人了!
   看着,想着,昨天憋在心里的不服气,一下子全都没啦。我还觉得:老师狠扣我10分,是狠得很有道理。她叫我明白:做题目一点也不能含糊!当然,做别的事也是一样。

点评:
   这则日记就作者在数学测验中的小数点打错位置被老师扣去10分一事,总结出一个教训:做任何事“一点也不含糊”。这是在学习过程中因错误而引起的感想,阐述深刻有力,给人教益甚多。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riji/201212/181089.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淡淡的乡愁作文
       学会感恩作文
       小猪变形记童话作文
       我的未来卧室作文
       一张难忘的照片作文
       我的小兔子作文
       小草的愿望作文
       童年的小伙伴作文
       走过四季作文
       家乡的沂山作文
     
     一点也不能含糊日记250字
     小学生日记350字
     小蒜瓣观察日记600字
     寒假日记500字
     六一儿童节日记400字
     暑假日记300字
     暑假日记100字
     中学生暑假日记
     初中暑假日记
     暑假日记大全
    每一天进步一点点读后感
    人生只为那一点痛
    牙齿再也不疼了
    一点一点靠近成功
    不会忘也不能忘
    牙再也不疼
    一天一点的爱
    你我相约,告别那天谁也不许流
    让人间多一点爱
    那个人,你一点也不关心我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