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日记 >> 正文
寒假日记500字

今天大年初一,当东方升起胭脂红的时候,我便来到五保户唐爷爷的家帮他煮饺子。
   “唐爷爷,过年好!”刚踏进唐爷爷的家门,我就兴冲冲地问好。
   “好!好!唐爷爷连声回答,笑微微地迎出来。他把我让进屋,指着摆在桌上的各种年货,对我说:“孩子,你看,这是支部你赵大爷送来的鲜猪肉,那是大队菜园组送来的鲜韭菜。嘿嘿,你爷爷今年过年真是一百个好啊!”唐爷爷述说着,他那核桃似的脸上,挂着老枣色的红润,堆着喜滋滋的笑容。
   开始煮饺子了,我看锅,唐爷爷“呼嗒,呼嗒”地拉着风箱。风呼呼地吹进灶膛,火越烧越旺,火苗子一闪一闪地舔着灶脸,映的屋子里一片红光。是啊,党的三中全会以后,俺山区人民的日子,多像这灶膛里越烧越旺的火呀!眼前,这无儿无女的老人,都过得这么幸福。我正想着,锅里的水猛然沸腾起来,那猛劲差一点把锅盖顶起来。
   饺子煮好了,我正要回家,唐爷爷一把拉住我说:“孩子,从你上学那天起,就给我天天挑水、洗衣、扫院子;我病了,你还用拖车把我送到医院;就这大年初一,你也牵挂我。今天,这饺子你一定得在我家吃!”
   我说:“爷爷,妈妈在家等着我呢。”
   唐爷爷赶忙用筷子夹起一个饺子送到我嘴边说:“你就是不吃,也得尝尝!”我只好吃了一个。嗬,雪白的面皮儿,红鲜鲜的猪肉馅,喷香喷香的。

中国作文网名师精评:
   这篇日记写作者在唐爷爷家尝饺子的情况,生活场景描写的真实,亲切,还真实表现出作者平时的尊老品德,内容很好。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riji/201211/180300.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六一儿童节日记400字
       暑假日记300字
       蜘蛛猎虫记
       放大镜的作用作文
       可爱的小汽车
       蚕宝宝作文
       有趣的荷兰猪
       掰玉米作文
       天真的小宇
       病中的张爷爷
     
     寒假日记500字
     六一儿童节日记400字
     暑假日记300字
     暑假日记100字
     中学生暑假日记
     初中暑假日记
     暑假日记大全
     暑假日记一则400字
     暑假日记一则
     小学六年级暑假日记
    六一儿童节日记400字
    暑假日记300字
    暑假日记100字
    中学生暑假日记
    初中暑假日记
    暑假日记大全
    暑假日记一则400字
    暑假日记一则
    小学六年级暑假日记
    暑假日记2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