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议论文 >> 正文
多读书多益处


多读书多益处
书是一个人人生中必不可少的东西,关于读书,从古至今,多少名人大师写下了多少赞颂读书益处的名言,它们告诉我们,没有书的世界是何等的枯燥,不读书的人生是何等残缺的人生。
冰心曾说过:"读书好,多读书,读好书。”我们读书,要读有价值有意义的书,并且要选择对我们的思想有启迪的书,有益于我们学习的书。心情不好时,书就像一杯解忧茶,让你走出烦恼的迷宫,当我们犯了错误的时候,书就像一把明智的钥匙,打开那束缚着你思想的枷锁;思想空虚时书就像一座华丽的展厅,为你展现人世间所有美好的事物,充实你的灵魂。读书不能只是心血来潮时读一读,激情过后就冷落它;读书也不能囫囵吞枣度随意读,这样的结果只会弄个一知半解。正确的读书方法就是持之以恒地读书,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读书要学会积累,将书中的精华积累成一个知识的宝库,用时打开它,汲取知识的营养,这样日积月累,既可以丰富自己的知识和阅历,又可以提高自己的阅读水平。
我们在读书时,一定要辨别着来读,选择性地读,书对人的影响是不言而语的,一本不健康的书对我们来说是有百害而无一利,对我们的身心健康影响是巨大的,腐蚀我们的思想,侵蚀我们的心灵,思想的扭曲和行为上的堕落让我们的人生失去意义。所以读书我们一定要选择读好书,适合我们的书,从一本书着,获取无穷无尽的知识,净化我们的心灵,启迪我们的思想,开启我们的人生,提高我们的素养,丰富我们的情感,陶冶我们的情操,,可以填充我们的空虚,又能排除我们的苦恼。读书就像一扇神奇的大门时时刻刻为勤学苦练的人敞开着,为只追求利益的人紧闭着。
求知和阅世的过程,就是体会读书的过程,尽情地在书的世界遨游,只有多读书,读好书,我们的人生才会丰富多彩,读书就像一盏明灯,点燃你心灵的天空!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yilunwen/201401/203354.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不一样的秋
       夏天的小菜园
       感悟
       我的好朋友书
       站在青春门前的沉思
       紫金山一日游
       真正的快乐
       爱是什么
       我是一滴露珠
       假如我是一株含羞草
     
     走过前往成功的道路
     多读书多益处
     在困难与挫折面前
     离成功还差一步
     努力学习才能获得成功
     眼界
     向着目标前进
     学会面对现实
     论蜀汉政权灭亡的原因
     追求议论文
    爱读书还要会读书作文
    我读书我快乐我智慧我梦想
    读书的滋味作文
    我爱读书作文600字
    我读书我快乐作文
    读书让我更有学问作文
    读书的益处作文
    我劝爸妈来读书作文
    读书活动计划
    读书的乐趣35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