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议论文 >> 正文
带着自信上路


带着自信上路
有一句话曾被无数的人和事例证明过:自信是通向成功之路的基石。
    在古代,“大将之才,类出天授”一直是主流观点,很少有人认识到自信的作用。可是随着一声“王侯将相,宁有种乎”的呐喊,一群除了自信什么也没有的“杂碎”就使庞大的秦王朝土崩瓦解。
西楚霸王项羽,面对秦国名将王离、章邯率领的数十万军队,居然在军粮仅能维持三天的情况下,率领几万楚军杀向敌营,结果大破秦军,活捉王离。
    王勃作为一个二十出头的小伙子,面对阎都督暗藏私心的“请求”,竟不推辞,援笔一挥而就,作成《滕王阁序》,不易一字。可见血统、年龄和阅历有时只能用来唬人,自信才是成功的决定因素。
    关于自信还有个著名的悲剧,主角是物理学家普朗克。1900年,他提出了光量子理论。本来这是个伟大的发现,但他并未因此而高兴。相反,他却认为自己做了一件错事,把本来很和谐的经典物理弄得一团糟,内心不安,诚惶诚恐,甚至企图将能量量子化纳入经典物理的轨道之内。这多像晚年的牛顿。牛顿也曾经对自己的学说产生过怀疑,甚至把“第一推动力”归结为神的作用。费尽心血提出来的理论,经过许多次的修改,能够解释那么多的现象,这是一代甚至是几代科学家努力的成果。在尚未验证真假的情况下,只是因为信心不足就放弃了,这是历史的倒退,也是科学史上的遗憾。
    现在的条件比以前好了很多,社会制度也公平了许多,人们还需要自信吗?当然需要!一个人,有自信的时候和没自信的时候看上去判若两人。一支球队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十五岁我多了一份渴望
       环境卫生整治及市场改造方案
       乡镇财政管理方式改革通知
       企业一套表试点工作事项通知
       抓好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事项通…
       加强耕地占补平衡指标管理通知
       农村垃圾清除活动通报
       加强气象为农服务工作通知
       推进工业化进程工作通知
       住房工程质量和安全检查通知
     
     带着自信上路
     生命的畅想
     淡泊名利宁静至远
     坚守的一种信念坚持
     点亮坚持
     给我一双慧眼
     做诚信之人
     其实班级就是一个小社会
     真勇勇于心
     不完美中的完美
    自信真好读后感
    我懂得了自信的重要性
    带着壮
    扬起自信的风帆作文600字
    我带着感动一起出发啦
    点亮自信的灯
    成长见证自信的可贵
    以自信为话题的作文
    自信心
    自信让我成功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