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议论文 >> 正文
淡泊名利宁静至远


淡泊名利宁静至远
淡泊是寒冬时节傲然开放的梅花,坚守着自己洁雅的操守,放弃了大红大紫的追逐;淡泊是暖春三月奋然抽芽的小草,坚守着自己平淡的品格,远离了高大雄伟的追求;淡泊是金秋时节独握锄头的陶潜,坚守着自己质朴的心灵,抛弃了污浊官场的屈膝。
淡泊可以使一个人的素质得到提升,灵魂得到净化。一颗远离扰扰凡尘的心。可以感悟出世间的美好。诸葛亮寄居于南   ,品读诗书,感受自然,终成一代名仕;雷锋寄心于平淡,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终成时代楷模;沈浩托心于小岗村,一心为民,排忧解难,终成时代先锋。假如诸葛亮一心追求权贵,一心想拥有高官厚禄,他又怎么会领悟到天人合一的境界?假如雷锋想成为“一品高官”,放弃行善,他又怎么会成为人人效仿的模范?假如沈浩渴望金钱利益,总是追逐着最高的官职,他又怎么会赢得一方乡亲的爱戴和尊敬?只有将自己的心灵回归平静,才可能会成为“一品百姓”。
淡泊可以培育一个良好的社会风尚,营造一个美好和谐的社会。一个人的宁静,可以使一群人致远。吴孟超沉心于肝脏研究之中,以医德治愈了一位位病人,社会上也逐渐有了一种“医德为先”的治病潮流;白方礼投身于慈善事业之中,以爱心帮助了一位位学子,于是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效仿白方礼老人的善举。只有不断立足于平凡大众的生活中,吴孟超才会赢得人们的赞誉,人们也才会以其为自己行事的榜样。只有不断奉献自己爱心,追求一种平淡的生活,白方礼才会成为后人心中的人杰,社会上才会不断涌现出更多的白方礼。
淡泊可以帮助一个国家的繁荣强大。“亲贤臣远小人,此先汉之所以兴隆也;亲小人远贤臣,此后汉之所以倾颓也。”真正的贤人是不会计较得失的,因为他们一心投身于事业之中;而小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第一次种花
       点亮心灵的灯
       心花
       我眼中的家庭教育
       初生牛犊
       怀念秋的日子
       爱“室”如家
       重新认识你
       游华山
       我喜欢吃火龙果
     
     淡泊名利宁静至远
     坚守的一种信念坚持
     点亮坚持
     给我一双慧眼
     做诚信之人
     其实班级就是一个小社会
     真勇勇于心
     不完美中的完美
     跨越虚荣与自负的门槛
     一句话一辈子
    淡泊与名利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