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议论文 >> 正文
点亮坚持


点亮坚持
  一粒沙子,在蚌壳的磨砺中,点亮坚持,成就珍珠的夺目;

  一块岩石,在风化的击打中,点亮坚持,成就高山的后事;

  一颗种子,在石缝的挣扎中,点亮坚持,成就峭壁上那最亮丽的风景......

  哈佛有句校训是“当机会来临时,我已准备好了”。这不仅仅是莘莘学子自信的表现,更是对那机会来临前日日夜夜不懈不怠的肯定。“凌晨二时,哈佛不眠”。一位到哈佛参观的记者满目崇敬地这样评价道。这是一种怎样的学习氛围,有事怎样的坚持才点亮了那里凌晨的灯火通明?

  也许正式像哈佛理论一样的吧?“坚持数年,成功会向你招手”,由此可见没有什么成功是可以一蹴而就的,在通往成功的道路上,没有电梯的省力直达,有的只是一个脚步一个印的攀登,一滴汗水一片辛劳的执着。

  钱伟长,近来一个耳熟能详的名字,一个被铭记在诺贝尔史上的名字。其实诺贝尔并不是他的目标,只是他坚持的一个见证,学习时他挑灯夜战地坚持真理,弃文择理时他无怨无悔地坚持爱国赤诚,攻克难关时他坚定自信地坚持他所选择的。既然选择,便不后悔。他矮小的身躯里究竟隐藏着多少蓄势而发的潜力,多少坚持再坚持的能量。

  邰丽华,那个在舞台上让多少人迷花了双眼,震撼了内心的女子,在那个无声的世界中,她茫然过,悲痛过,抱怨过,她不是圣人,她只是个脆弱的普通人,可最后她坚持了下来,那明快的节奏是她生命的乐章,那晃动的手臂是她大声的宣誓,那扭动的身躯更是她在困境中的挣扎与拼搏,让那个在舞台上被镁光灯追逐的身影生活在人们内心被打动的角落,静静等待发芽,等待成长。

&n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江山米糕
       想起家我很温暖
       我的小伙伴
       我的快乐之旅作文
       充值风波作文
       护蛋行动作文
       同在蓝天下作文
       одлл作文
       我的家乡作文
       第二空间历险记(九)作文
     
     点亮坚持
     给我一双慧眼
     做诚信之人
     其实班级就是一个小社会
     真勇勇于心
     不完美中的完美
     跨越虚荣与自负的门槛
     一句话一辈子
     坚持方可锻造永恒
     积畜一点
    星星点亮你眼睛读后感
    用好书点亮心灯
    点亮自信的灯
    给自己点亮一盏灯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