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物作文 >> 正文
美味小吃作文

  我的家乡在河南省信阳市,那里有非常多的小吃和佳肴,但我只喜欢一种。它是从武汉流传到信阳的,随着时间的变迁,这武汉的小吃融入信阳的风味,变成了信阳的小吃,和武汉的有稍许的不同,但由于武汉的出名,名字就还是一样,它就是:热干面!
  热干面做工非常精细。如果在信阳吃热干面,这种面条要选从郑州运来的碱水面条,这种面十分筋道,吃起来有嚼劲。平常就用一般的碱水面条就行了。还要准备:辣萝卜、花生米、香油、芝麻酱、盐、香菜。现在我来介绍它的做法:首先,将辣萝卜切成丁,并将花生米炒熟,放在一旁。用香油把芝麻酱调成糊状。再将面条煮至八成熟。注意,千万别煮成熟透的,应为那样面就烂烂的不好吃了。把煮好的面条捞出沥干水,沥干后用风扇吹干。吹干后快速在沸水中烫三十秒,沥干水分装进碗里,把调好的芝麻酱、萝卜丁、花生米和香菜与面条拌匀喜欢吃辣的人还可以放一勺辣椒油。
  这热干面做工那么精细,颜色当然也非常好看。淡黄色的面条上涂抹着褐色的芝麻酱,外面散落着红白相间的辣萝卜和金黄的花生米,再加上那点点绿绿的香菜,让人看了以后,食欲大增。
  这热干面呀,由于是北方的,所以有点咸,不过却消减不了它的美味。吃热干面的时候,我喜欢用筷子夹住很多面条,然后,一口咬下去,这样那些调料就都融入口里。一嚼,满口生香,辣的、酸的、脆的、软的,美味啊!其滋味简直不能用言语所形容!
  这热干面呀,真是人间美味!一碗美味热干面,让我永远乐呵呵!

美味小吃作文200字
  我做作业时,忽然,闻到一阵阵浓浓的香味。
  原来妈妈已经烧了一桌美味佳肴,是我喜欢吃的菜,有红红的红烧肉、黄黄的荷包蛋、绿绿的青菜等……“哇”好香啊!看得我直流口水,我迫不及待想吃,可是,爸爸还没下班回来。
  我们等了一会儿,爸爸终于回来了,我急急忙忙地拿起筷子,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
  妈妈说:“别着急,要细嚼慢咽地吃。”
  我听了妈妈的话,一口一口,慢慢地,吃得津津有味,这顿饭非常美味。

美味小吃作文600字
  我的家乡风味小吃众多,最为突出的就数香糕与豆腐串了。
  白象香糕
  白象香糕,原名白象公记牌香糕,是乐清市北白象镇公记南北货商号所创,迄今已有50多年历史。它以糯米粉为主料,芝麻、绵白糖、桂花作辅料,经蒸制而成,其特点是色白味甜、柔酥软。
  小时侯,我就对它垂涎三尺。我总是扯着妈妈的衣角,让她带我去买香糕,那里的工人有时还会把香糕的整个加工过程介绍给我们听,我总是听得津津有味的:只要先把糯米碾成粉,用水和好,不软不硬。然后在揉好的糯米粉里掺入芝麻,接着,把特制的平底大砂锅用水蘸均匀。不看不知道,里面竟布满了一个个“方窝”。最后,把糯米粉铺上锅,嵌上桂花,整个过程需要花上一个多小时,也可算是一项繁琐的工程了。
  蒸好后,稍稍晾会儿,把砂锅倒扣在案板上,底上稍洒些水,一点点把砂锅拿起来。眼看大功告成,在香糕表面抹一层香油封住,这样,吃的时候里面还热乎乎。
  白象香糕的味道是极香甜的,只觉得那糯米粉要把嘴粘住,那香甜可口之气沁人心脾!
  豆腐串
  说起豆腐串。其实!豆腐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wu/201211/179621.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的书包作文
       一张照片作文400字
       关于台灯的作文
       漂亮的小台灯作文
       美味佳肴作文
       关于荷兰风车的作文
       送给妈妈的礼物作文
       写喷泉的作文
       关于棉花糖的作文
       一张旧照片作文
     
     鸡蛋浮起来了作文
     乒乓球的作文
     描写灯笼的作文
     臭豆腐作文
     关于手表的作文
     关于糖果的作文
     玩魔方作文
     江山美味小吃作文
     书包的自述作文
     孔明灯作文
    江山美味小吃作文
    美味佳肴作文
    我最爱的小吃作文
    家乡的风味小吃作文
    小吃街上的老板娘
    小吃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