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人作文 >> 正文
小吃街上的老板娘


小吃街上的老板娘
家的附近有一条小吃街,每天人来人往,很是热闹。我也喜欢时不时去那里吃点小吃来换换口味。前前后后算来,差不多一条街上的小吃要被我吃了个遍。小吃各式各样,摊主和雇员也各式各样。其中大多都是萍水相逢,只有一个人,我记得一清二楚。她,就是信阳烤鱼摊子上的老板娘。     
      见到她大概是在去年暑假。家常菜吃得有点腻,出来换换口味。她在认真地切千层,额头上泌出一层细密的汗珠在昏暗的灯光下闪闪发亮。我不由得仔细看了她两眼,她中等身材,胖胖的,脸上总是挂着笑容。“老板娘,来一条鲇鱼!”“好嘞,稍等!”一句平淡无奇的话,却能瞬间打消我心中的焦躁。喝着水,玩弄着杯子,顺眼又望去——她正在一丝不苟地配凉菜。我突然发现,她干什么事情都是那么认真,就好像那位大艺术家罗丹一样。我分明从她眼中看出了罗丹看自己作品的眼神!“咚咚咚”,她又在切菜了。那有节奏的声音,仿佛是为她工作而专门奏响的交响乐!“谁的鲇鱼?好了!”老板叫道。我猛醒过来,大声应着:“我的!”老板娘顺手接过,快步走上前来。“给你,小心点,不要烫手!”我看着那在盘子里勉强容身的鲇鱼,不禁问道:“这鱼多少钱?只怕得有5、6斤吧!”“是啊,老家有个鱼塘,方便!也不想着赚什么大钱,糊口就行!” 我一瞬间呆住了。多么善良的人!心中没有哪怕一丝一毫的贪念,她的形象顿时在我心中熠熠生辉!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是一个这样的人
       爱护动物
       糟糕的体育课
       一次愉快的出游
       奇幻的春晚
       包春卷
       那一次我错了
       我的大家庭
       爱如大海
       我想做自由飞翔的雄鹰
     
     亲爱的外公
     小吃街上的老板娘
     我是一个这样的人
     严肃的表情
     温暖的手
     我的船长爸爸
     路口的修车人
     永远敬爱的老师
     我深爱的平凡的爸爸
     爷爷的口袋
    夜街上、我想买忘情水
    小吃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