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物作文 >> 正文
扇子的作文

  有风不动无风动,不动无风有风。这是一个民间流传的谜语。
  在我国的古代,扇子就无处不在,扇子在我国的古代起着悠久的历史。在古代,扇子就被工巧匠们开始造成各种各样的形状。最初的扇子。在我的记忆中扇子使用几根羽毛做成的。用芭蕉树上的叶子做成扇子。用几根羽毛做的扇子,工巧匠们再把它用一些彩线你连在一起,就成了在《三国演义》中蜀国的丞相诸葛亮手中扇子,有时扇子会起到救命的作用;有时在夏天有人中暑了,赶忙用扇子给他善一下,减少一些热气。
  后来,扇子成为古代富家小姐用的。扇子成为富家小姐的宠物,这种宠物的扇子好像是“轻罗小扇扑流萤”中的:“扇”,是团扇。这种扇子是在汉朝时发明的,它可以在上面题诗写画,上面画的大多数是都是花鸟虫鱼,或是古代仕女图,但在这些画都是用五颜六色的线绣成的,在古代,这些扇子是女士用的,有时一些好处门见自己喜欢的男子,都用扇子把自己的脸挡住;有时用这种扇子来跳舞。
  在唐朝的时候,唐朝与日本,朝鲜一些小国家比较好,他们的扇子传到了中国又有一种扇子叫做折扇,这种扇子开始只得到一些贵族,文人墨客的喜爱。这种扇子打开了有30~40厘米长,而折扇上的只有2~3厘米宽,大多数都是用竹,木,象牙做成的,并且它耐用,出门带着十分的方便,在今天我们也用这种扇子。
  在唐伯虎点秋香中的唐伯虎,经常在折扇上题诗写画,因此现在有许多的收藏家在收藏这种扇子。
  现在,有不少地画家在举办有关扇子的展览,扇子表现了我国劳动人民的智慧和结晶。同时也表现了人民的劳动成果。
  他们的劳动成果,不仅仅有这些,比如:葵扇,蒲扇等,这些扇子物价廉美,和折扇一样十分耐用,在浙江,杭州有一些黑子扇,四川自贡的竹丝扇………这些扇子被誉为“扇子之王”得到各国人们民的喜爱。
  扇子表现了我国古代劳动人民的智慧,同时也表现了它对古代劳动人民的一部份。

扇子的作文
  一天晚上,我和妈妈去逛夜市,妈妈给我买了一把小巧精致的扇子。
  这一把小扇子是长方型的,上面画着一只小浣熊,棕色的扇子是塑料做成的。摸起来凉凉的,硬硬的。
  在炎热的夏日中,这把小扇子可有用了,你把它打开的时候,它就像会分身术一样,一下子分出八个身影,扇起来可凉快了。它不仅作用大,而且还特别可爱,它那亮晶晶的眼、手、腿好像真的能动一样,还有它那分身术,就像童话世界里的魔术师。
  我非常喜欢这把小扇子,它不仅给我带来清凉,还是我学习的好榜样。有一次,作业没写完,我就去看电视,这时我无意中看到了桌子上的小浣熊扇子,它好像拉长了脸在对我说:“作业不做完,可不能看电视哟!”于是,我赶紧把电视关了,又去做作业了。
  谢谢你,小扇子,你不仅给我带来清凉,还是我贴身的好伙伴。

扇子的作文
  扇子,很简单,一些芦苇编织而成;电风扇,很实用,随心所欲大小自己控制;空调,更为享受,凉爽的温度让人对夏天不会厌倦。
  确实,时代在变化,生活在提高,很古老的扇子演变为高科技的空调。“扇子”离我们越来越远,可是有没有人细心的发现,扇子才是最实用的,它似乎在默默地为我们服务。
  炎热的夏天,因为大量的用电,&ldqu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wu/201211/179471.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家的沙发作文
       关于描写水果的作文
       我和电脑作文
       铅笔盒作文
       芭比娃娃作文
       推荐一本书的作文
       一张照片作文300字
       我喜欢的一本书作文
       冰箱作文
       描写石头的作文
     
     鸡蛋浮起来了作文
     乒乓球的作文
     描写灯笼的作文
     臭豆腐作文
     关于手表的作文
     关于糖果的作文
     玩魔方作文
     江山美味小吃作文
     书包的自述作文
     孔明灯作文
    爱护小树的作文
    以环保为话题的作文
    关于保护动物的作文
    关于保护树木的作文
    爱护环境的作文
    有关环境保护的作文
    关于保护地球的作文400字
    城市环保的作文
    爱护地球的作文
    保护小鸟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