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物作文 >> 正文
关于灯的作文

  小时候,记忆中的灯是黄色的。
  那间房子很暗,也很潮湿,墙上布满了岁月的痕迹。但是墙上的那盏灯照亮了我对整个童年的回忆。
  小时候,我非常喜欢拉灯玩,看着那灯一闪一灭,就像是我的眼睛,我会感到很快乐,但是妈妈看到了总会喝斥我。我不明白为什么,便问妈妈,妈妈说灯泡是会坏掉的。于是我知道了像灯泡那样美丽的东西也会坏掉的。但是那个灯泡始终没有坏掉,我也在他的陪伴下度过了最幸福的日子。我和姐姐,爸爸妈妈睡在一张大大的床上,温暖的黄色的光洒在我们的脸蛋上,洋溢着幸福。我和姐姐的争吵声打闹声充满了那间小屋的每个角落。对了,还有小猫咪,总在我们的脚下蹭他的身子,黄色的灯光照在它的眼睛里,反射出诡异的幽蓝光芒。
  但是那天,我伸出的手去拉那灯绳的时候,突然的“啪”的一声,灯绳短了。我想,我那幸福美好的童年也随着那根断掉的灯绳断掉了吧。那年,我考上了初中。
  爸爸的大手将那只灯泡拧了下来,换上了一个被爸爸叫做节能灯的东西。爸爸说,这样的灯泡又亮又省电,我在晚上就能很好地学习了。灯拉开的那一瞬间突然射在了爸爸的脸上,我眯起眼睛,看见了爸爸脸上深深的皱纹。
  从那以后,我突然明白了许多的道理。那片白光的胧罩下我变得成熟起来。日子过得很简单但是很快乐。清晨的时候天还没亮,但是白色的灯已经亮了。晚上,我在灯下伏案学习,任凭母亲心疼地让我睡觉的声音在耳边响起,介列舍不得那片珍贵的白色光芒和时光一块儿流去。
  当奖状贴满壁的时候,那个灯的生命也将走到了尽头,灯管的一半已变成了乌黑色。我想起了父母那半白的头发,心中酸酸的痛。
  老屋扒掉那一天,我曾问爸爸那只发出黄色光的灯泡的去向,爸爸翻遍了屋里屋外,最终还是摇了摇了头说,人老了,脑子糊涂了……
  县一中的录取通知书到来时,新的房子建成了。房子的灯换成了明亮的日光灯,开关也改成了按式的。但这一切都好像距离我很遥远,我内心深处,却怀念起那个黑掉了一半的节能灯来。
  开学前的时候,爸爸突然给我买了个一个台灯来,浅绿色的外壳,灯管显银色,贴在上面的爱眼标志赫然醒目。我把它插在插箱上,轻轻一按,灯管便亮了起来,光色柔和映在我黝黑的眸子里。爸爸笑了,他说,你就要离开家了,我和你妈妈放心不下,怕你熬坏了眼睛,于是给你个台灯来,人家说不是防近视的呢。我低头抚摸好光滑的灯壁,心里暗暗地想,爸爸怎么忘记了宿舍里是没有插箱的呢。
  此时此刻,这台台灯的光正照在我面前的稿纸上,笔尖反射的光芒晶莹耀眼。我已经从宿舍里搬到外面租的房子里,准备在这台灯的帮助下迎战高考。我相信,爸爸送我的灯,会帮我照亮前程的。

关于灯的作文
  一个女孩最近迷上了网络。这让她的父母十分担心,怕她一错再错,以至到了无法挽救的地步。因此,她的父母对她的要求十分高,把她管得很严。慢慢,这个女孩厌倦了这种生活,她不想待在这个家里了,她只想沉迷于网络中。
  于是,这个女孩做出了一件令人惊讶的事——离家出走。她甚至还偷了父母一千元。逃到广州一个深巷中的充满罪恶的黑网吧,准备呆上七天七夜。网吧的环境十分恶劣,里面光线昏暗,散发着一股股霉味,到处是垃圾,臭气熏天,老鼠蟑螂这些“罪犯”在网吧里四处乱窜,恶劣的环境,混浊的空气,有种让人呼吸困难的感觉。但即使环境这么差,却还是有很多人来到这样的罪恶之地

[1] [2] [3] [4]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wu/201211/179459.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有关南瓜的作文
       一根教鞭作文
       照相机作文
       关于小提琴的作文
       关于过桥米线的作文
       小学生作文我的铅笔盒
       描写荔枝的作文
       雪蝶作文
       作文未来的笔
       一枚特殊的邮票作文
     
     鸡蛋浮起来了作文
     乒乓球的作文
     描写灯笼的作文
     臭豆腐作文
     关于手表的作文
     关于糖果的作文
     玩魔方作文
     江山美味小吃作文
     书包的自述作文
     孔明灯作文
    关于保护动物的作文
    关于保护树木的作文
    关于保护地球的作文400字
    关于环保的作文
    关于保护环境的作文
    关于环境保护的作文
    关于春天的周记
    关于亲情的日记
    关于幸福的议论文
    关于开学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