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物作文 >> 正文
父亲的单车作文

父亲的单车见证了父亲与母亲不曾轰轰烈烈却恩爱相守的爱情。父亲曾用它载着腆着大肚子的母亲前往医院,从此,我就注定与父亲的单车结缘。搭乘父亲的单车,是我童年快乐的一部分。父亲的单车是飞鸽牌的。父亲骑车十分稳当,每次搭乘父亲的单车,幸福便写满我的脸。
   岁月悠悠,我早已淡忘了单车曾有的辉煌,如今,我所见到的是它的斑斑锈迹,沧桑得如同一位老人。
   我开始拒绝搭乘父亲的旧单车。因为在这私家小轿车风行之际,父亲的旧单车会让我很没面子。
   终于有一天,要开家长会了,我因为月考考得棒,心情格外好,便破天荒地没有拒绝父亲。
   偶然一瞥,父亲跨上的单车的习惯依旧,动作却不再麻利,我的心颤了一下。单车的轮子在飞快地旋转,我忽抬起头,视线里是父亲的整个后背,熟悉而温暖。因为座鞍的关系,此时的父亲比我高出一大截,我又找回了童年时崇拜父亲的那种感觉。瞬间,我好像又回到了那个被精心呵护的孩提岁月。蓦然,我发现父亲的头上已有好多银丝,微微的,背脊也有些弯曲。父亲正蹬着单车,我看不见他的面容,只能看见他竭力的样子。风掀起父亲的衣襟,不时轻轻拂着我的脸颊,我知道父亲是快乐的,为他身后的女儿。这种快乐如耳旁微风的歌唱。我突然有一种想哭的冲动,伴着父亲一句:“这路上车多,你每天上学可得留心点儿。”我的泪水就涌了出来。
   迷蒙的泪光里,我明白了,父亲不会因岁月更替而留下如旧单车般的锈迹,反而愈见鲜明亮泽。我幸福地轻靠在父亲的后背上,静静地咀嚼着永远只属于我的爱的甜蜜:这是一个太多物欲的世界,数不清的人为追逐财富而奔忙,并在不觉中冷漠了亲情和爱心。攒动的人头,汹涌的是许许多多的名利。在今后的岁月里,我会将父亲清瘦的背影连同他的单车永存于记忆,拥有并珍视父亲的这份厚爱,义无反顾地走父亲教给我的人生一路,即便清贫相守,我也此生无悔。

成功点解密:
   描写父亲表达父爱的写作多用叙事,或描写,或追忆。本文以旧单车为抒情的线索,旧单车满载着父亲对母亲恩爱相守的爱情,刻下岁月斑驳的痕迹。旧单车的沧桑也是父亲容颜和身体的衰老,但父爱越来越浓。
   本文以细节打动人,以真情感染人,点滴之间充满了对父亲的感激、眷恋和珍视。作者表达感情时,或直抒胸臆,或委婉含蓄,呈现出时隐时显的抒情节奏,使得文章舒缓有致。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wu/201211/179426.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瑞士军刀作文
       煤灰作文
       我爱家乡的沙果作文
       砖头的故事作文
       秋天的树叶作文
       老爸的生日礼物
       写教鞭得作文
       电视骄傲,书本伤心
       电脑的自述作文
       三八妇女节送给妈妈的礼物
     
     鸡蛋浮起来了作文
     乒乓球的作文
     描写灯笼的作文
     臭豆腐作文
     关于手表的作文
     关于糖果的作文
     玩魔方作文
     江山美味小吃作文
     书包的自述作文
     孔明灯作文
    关于母亲的作文600字
    关于母亲的作文500字
    关于母亲的作文400字
    关于母亲的作文300字
    关于母亲的作文
    写母亲的作文
    我最亲的人作文
    父亲节快乐作文
    感恩父亲节作文
    父亲最完美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