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物作文 >> 正文
善良的可乐瓶

小黑是一瓶可乐,它和伙伴们一起,被摆在店门旁边玻璃门的冰箱里,等着顾客的光顾。
   冰箱门打开了,露出一张顽皮的脸,于是小黑被一只小手抓了起来。小黑高兴又紧张,因为它终于可以去外面的世界玩耍了。小男孩把盖子拧开,“咕咚,咕咚”,一下子把小黑肚子里的饮料喝了个精光。“咣”小黑被扔了出去,狠狠地撞在墙上,还没等它“哎呦”出来,就掉在了地上,打了几个滚,天旋地转地滚到了垃圾桶边。小黑伤心地哭了起来。
   一个老奶奶走过来,一只手拄着拐杖,另一只手提着个袋子。她慈祥地笑着:“你哭什么,来!跟我一起去做有意义的事吧!”小黑又高兴起来,跳进老奶奶的袋子里,呀,这里有这么多的伙伴呀!老奶奶回到家里,把瓶子们放在桌子上,边摆边说:“再找些空瓶子,可怜的孩子们的学费就凑齐了……”
   小黑听到老奶奶的话,心想:我一定要帮助这个老奶奶。夜深了,月亮和星星都躲进云层去睡觉了。小黑悄悄地起来,跳到伙伴们的中间:“伙伴们,都醒醒,你们下午都听到老奶奶的话了,我们分头去找我们的伙伴,劝它们来帮老奶奶吧!”
   于是,马路上多了一支瓶子组成的队伍,它们跳着滚着,发出欢乐的笑声。一路上,不断有丢弃的瓶子加入了它们的行列。队伍越来越长,小黑越来越高兴。“嘘!”小黑突然向大家发出一声警告,瓶子们一下子全躲在了路边。一辆汽车呼啸着驶过。“哨”,一只空瓶子从司机的手中挣脱出来,掉到地上。“你愿意去做一件有意义的事吗?”小黑跳着上前,问。“愿意呀!”听着小黑的讲解,新伙伴大声说。
   天渐渐地亮了。老奶奶早早的起床了,她打开门,突然惊叫起来:“哇,怎么有这么多的瓶子呀!”原来,她家门前有一支长长的瓶子队伍,一直排出好远好远……

作文点评:
   1. 紧扣热点,巧妙立意。通过一只可乐瓶的经历,讲述了一个帮助失学儿童的故事,意义深远,发人深省。
   2. 语言流畅,生动感人。以生动的语言娓娓道来,读来趣味盎然。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wu/201211/179411.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玩具小海豚作文
       我的小书包作文
       介绍一种水果
       一只碗
       巧克力的滋味作文
       关于水的作文
       桥的作文
       神奇的胶水作文
       苹果之声
       礼物作文400字
     
     鸡蛋浮起来了作文
     乒乓球的作文
     描写灯笼的作文
     臭豆腐作文
     关于手表的作文
     关于糖果的作文
     玩魔方作文
     江山美味小吃作文
     书包的自述作文
     孔明灯作文
    善良宽容与助人
    我的可爱老弟
    生活因善良而美好
    我的可爱表妹
    朴实而真诚善良的爸爸
    善良旅行记
    善良的公主
    成长见证自信的可贵
    善良的妈妈
    友情的可贵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