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人作文 >> 正文
关于陶渊明的作文

  陶渊明,一个不与世俗同流合污,不愿为五斗米折腰的乡里小儿,做了80多天彭泽令就弃乡归隐,躬耕田园的伟大人物。
  他喜爱恬淡自然的田园生活,他厌弃官场政治的腐败、门阀制度深严而对现实极端不满,毅然辞官归隐。他归隐田园后家乡遭焚,生活陷入困境,但他安贫乐道,不与世俗同流合污,与世隔绝。
  骀荡的江风,吹得他衣袂漂浮,如仙人一般——笼中的鸟儿此时重返自然了。他的快乐又有谁能体会呢?人生的美好难以企及时,便在于心灵的自然与悠然;人生的永恒瞬间,也常常缘起于那片刻的安闲:只不过是轻轻飘过的一缕云烟,便有了难言的满足;只不过是闲叙几句家常,便有了一整日的温暖。在那个并不富足的田园里,他欣然开怀,洒脱自在一如那朵无心出岫的白云。其实,田园处处可寻,千载难逢的是那般快乐而满足的心。
关于陶渊明的作文800字
  喜欢听那汩汩流淌的泉水,喜欢看那民风朴素的乡野村民,告别了昨日的喧嚣,这一刻,这美妙的幽静,只属于他——陶渊明。
  南山之下,独坐着他,田园生活,怡然自得。告别昨日的浮华,更喜那桃源的幽雅。
  他散落天涯,像一个流浪的侠士,而笔则成了他手中的利剑,揣着它,在人生的道路上走啊,走啊!
  锄头不如笔拿来顺手,自然庄稼也有点儿不争气,可是没关系,让可贵的倔强把功名利禄丢了吧!
  杂草在他的田里蔓延滋长,他不介意,用辛勤的汗水换取生存的底线,用美妙的文字虚拟土壤,给心灵安一个家。
  他不后悔自己的一切,他如今,只喜欢这田园诗情了。
  麻布衣比绫罗绸缎有何相差,就让那些贪官污吏狂妄吧!不羁的个性就活得比别人潇洒!
  享受着来之不易的自由,再也没有什么报怨啦,终日劳作又有何不可?
  看着美丽的朝霞,映红了那美丽的天宫,他坐着,他的心潮澎湃,那美丽的色彩,是那天国的盛装,风吹来了稻子的清香,令人眷念的黄昏过渡到了夜深人静的晚上,美丽的夜呀,这一刻,是如此皎洁,这一瞬,是如此辉煌,这一刹那,我明白了:唯有放弃,才有我今宵的获得!这一生,我为我吟唱!
  拂拂衣袖,往事已远走,诗化那过往云烟,去嗅那田园芳香,不要那牡丹富贵,不想那莲花高洁,只要那朴素菊花。
  露水打湿了粗麻布衣服,但毫不足惜。肩扛着锄头,脚步是那样的悠然。
  不要求世人传颂,升华,只要不违背自己的意愿,也就不枉为人一世了。
  风儿吹拂着夜间的乡村小路,传来一个个轻巧而坚定的脚步声,那是他心灵最直率,最坦白的和谐乐章。
  啊!种豆南山下——不为五斗米折腰!
  这一夜,他酣然入梦,梦见他心灵美丽的庄园——地点:在那南山下。
关于陶渊明的作文800字
  偶然发现新年日历的第一页插图,竟是一朵封冻在薄冰之中的雏菊。冰看上去很温润,雏菊纤弱的柔瓣便愈发地透出了明媚灿烂的黄色,像是熔在了冰中的太阳。蓦然间,想起了先生。
  先生,我不会对您说出“我欣赏您的诗”等等类似的话。因为,我不想用如此肤浅的话那么轻易地,就亵渎了您的灵魂。
  环堵萧然,不蔽风日,短褐穿结,箪瓢屡空,却忘怀得失,以此自终;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且晨兴理荒秽,带月荷锄归:看暧暧远人村,依依墟里烟,听狗吠深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ren/201211/178404.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今天我真高兴作文
       我亲爱的爸爸作文
       我真自豪作文
       小帮手作文
       谁说我不行作文
       最难忘的人作文
       我的思品老师作文
       寻找身边的雷锋作文
       妈妈的唠叨作文
       难忘的启蒙老师作文
     
     我的美术老师作文400字
     我有一个好伙伴作文400字
     清洁工人作文600字
     写人作文100字
     以妈妈为主题的作文300字
     孤独者作文500字
     我的老爸作文600字
     另一个自己作文400字
     我最好的朋友作文
     妈妈的头发作文
    关于保护动物的作文
    关于保护树木的作文
    关于保护地球的作文400字
    关于环保的作文
    关于保护环境的作文
    关于环境保护的作文
    关于春天的周记
    关于亲情的日记
    关于幸福的议论文
    关于开学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