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人作文 >> 正文
关于李白的作文

  岁月悠悠,弹指一挥,触摸那盛唐的尘土,在诗的世界里走进李白,走进那月色缠绕的低头思故乡;走进那影像叠重的对影成三人;走进那放浪江面的直挂云帆寄沧海的李白的心灵深处.叩响他的灵魂之门,感受他的心中丘壑!
  在浮华与金钱交织的霓虹灯的世界里,尔虞我诈之风吹得我们迷茫在生命不名一钱的彷徨世界.然而,凝望盛唐之雨,掷地之音让我发现了生命的价值,生命的重量,生命的长存.他扬帆出海,他凝望烟云庐山,他荡舟湍流之处.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的瀑布之壮美把他的心凝接于瀑布自由迸裂的一刹那,镶嵌在心的最深处.流水不羁,任意东西,心的包袱得以解脱,发黑的葡萄才露出一点光泽,霜白的头发才摇曳黑的光辉.李白把生命的真正的意义定格在自由自在的秀丽山水画卷里,不让污浊的泥淖玷污高洁的灵魂.也许他在物质上很穷,然而精神之上他却超越了众人,寻得一方净土安放自己的心灵.在山与水的交映下,谛听两岸猿声啼不住,想象朝辞白帝彩云间,放歌轻舟已过万重山.水的灵动,带走了心的疲劳;山的厚重,增加了生命的重量!
  李白,你那洒脱的心灵让欣羡;你那不羁的仗剑天涯的豪情让人留念;你那大自然的放旷心胸让人追求!
  漫漫人生路,昂首是春,低头是秋,时间的车轮悠悠.人生的仕途,为民为国,人的使命应崛起潜在于心的宝藏.他向往仕途,但又蔑视权贵,想追求自己心中的太平天地,然而命运总和他开玩笑.在那浑浊的官场,李白这支高洁之莲欲出淤泥而不染,又怎能办到呢?安能摧眉折腰事权贵的脊梁不能弯,处江湖之远也要昂扬阔步.前途是光明的,道路是曲折的,贬谪在李白的沉浮之船上显得那么分外招摇.失意之时,你高唱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心灵平静的李白,行动浮躁的李白,举杯浇愁愁更愁徒以金樽之酒赶走失意之客,可乎哉?你成也金樽,败也金樽,金樽定格了你的心声!

关于李白的作文500字
  你——李白,你就是一道风景。
  在一个书声琅琅的早晨,我认识了你。你吟着那首响彻千古的思乡之曲,大步向我走来“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情系千载,从此,我与你有了解不开的情绪。
  在那个歌舞升平的大唐盛世,你是一个神话,一道风景。你胸怀天下,在长安天子脚下写下了属于你自己的传奇。好一个桀骜不训的你。“酒入愁肠,三分啸成剑气,七分化作月光,绣口一吐,就是装修盛唐。”力士脱靴,贵妃研墨,你无奈地写出了“金玉其外,败絮其中”的大唐宫廷艳曲。
  你是一道风景。你,不屈权贵,敢于直谏。“人生在世不称意,明朝散发弄偏舟。”终于有一天,你再也抑制不住心中的不满,留下了一个“安能摧眉折腰事权贵,使我不得开心颜。”的千古流传的佳话。
  中华历史上下五千年,英雄又仅千万?而你,你是一道独特的风景。在历史长河中,浅斟“秦时明月汉时关,万里长征人未还”者有之,高唱“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者有之,疾呼“国家兴亡,匹夫有则”者有之……但是你,你在大唐那个太平时代里,在盛世那个逢迎岁月中。你在天子面前一脸正气,在权贵面前一腔蔑视。“我寄愁心与明月,随风直到夜郎西”,你在朋友落难之时倾尽全力相助;“仰天长笑出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ren/201211/178380.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亲爱的兄弟作文
       一个搞笑的同学作文
       清洁工阿姨作文
       写环卫工人的作文
       令我敬佩的一个人作文
       我尊敬的人作文
       写一个人的作文
       我心中的偶像作文
       记忆中的母亲作文
       你我之间作文
     
     我的美术老师作文400字
     我有一个好伙伴作文400字
     清洁工人作文600字
     写人作文100字
     以妈妈为主题的作文300字
     孤独者作文500字
     我的老爸作文600字
     另一个自己作文400字
     我最好的朋友作文
     妈妈的头发作文
    关于保护动物的作文
    关于保护树木的作文
    关于保护地球的作文400字
    关于环保的作文
    关于保护环境的作文
    关于环境保护的作文
    关于春天的周记
    关于亲情的日记
    关于幸福的议论文
    关于开学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