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人作文 >> 正文
关于雷锋的作文

从一九六一年开始,雷锋经常应邀去外地作报告,他出差机会多了,为人民服务的机会就多了,人们流传着这样一句话:“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
   一次雷锋外出在沈阳站换车的时候,一出检票口,发现一群人围看一个背着小孩的中年妇女,原来这位妇女从山东去吉林看丈夫,车票和钱丢了。雷锋用自己的津贴费买了一张去吉林的火车票塞到大嫂手里,大嫂含着眼泪说:“大兄弟,你叫什么名字,是哪个单位的?“雷锋说:“我叫解放军,就住在中国”。
   五月的一天,雷锋冒雨要去沈阳,他为了赶早车,早晨5点多就起来,带了几个馒头就披上雨衣上路了,路上,看见一位妇女背着一个小孩,手还领着一个小女孩也正艰难地向车站走去。雷锋脱下身上的雨衣披在大嫂身上,又抱起小女孩陪他们一起来到车站,上车后,雷锋见小女孩冷得发颤,又把自己的贴身线衣脱下来给她穿上,雷锋估计她早上也没吃饭,就把自己带的馒头给她们吃。火车到了沈阳,天还在下雨,雷锋又一直把她们送到家里。那位妇女感激地说:“同志,我可怎么感谢你呀!“过年的时候,战友们愉快地在一起搞些各种文娱活动。雷锋和大家在俱乐部打了一阵乒乓球,就想到每逢年节,服务和运输部门是最忙的时候,这些地方是多么需要人帮忙啊。他放下球拍,叫上同班的几个同志,一起请假后直奔附近的瓢儿屯车站,这个帮着打扫候车室,那个给旅客倒水,雷锋把全班都带动起来了。
   雷锋就是选择永不停息地,全心全意地为人民做好事,难怪人们一见到为人民做好事的人就想起雷锋。

关于雷锋的作文
   早春三月,是“向雷锋同志学习”月。在这一个月里,我们都要开展向雷锋叔叔学习的活动。以纪念这位平凡而伟大的共产主义战士。
   一提起雷锋,我们就会不由自主地想起:他有一次出差,从抚顺一上火车,他就帮列车员干起活来,擦地板,擦玻璃,收拾小桌子,给旅客倒水,帮助妇女抱孩子,给老年人找座位,接送背大行李包的旅客。这些事情做完了,他又拿出随身带的报纸,给不认识字的旅客念报,宣传党的政策,一直忙到沈阳。他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雷锋却并没当一回事,雷锋关心群众是一贯的。雷锋在他的日记中说:“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这就是雷锋,在雷锋精神的鼓舞下,全国各地涌现出无数学雷锋的先进代表,他们中有舍身救人的解放军战士欧阳海,有为保卫集体财产而不怕牺牲的草原英雄小姐妹龙梅,有身残志坚、刻苦学习的张海迪等……雷锋精神成为我们民族的瑰宝,它激励和鼓舞着亿万炎黄子孙为建设伟大的祖国而辛勤工作。
   我们向雷锋叔叔学习,不仅要把雷锋精神体现在我们的思想上,而且要落实在我们的行动上。我不禁想起星期天,发现路边有别人丢弃的三棵小树苗,爸爸说是石榴树,我就捡了起来,带回家种在了楼下光秃秃的空场地上。我想:这样既救了小树苗,也绿化了环境。当我每天放学以后,都要给它浇水,看到它发芽长叶子了,我心里就别提有多高兴了。其实学习雷锋精神,就是要做好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在班级中,要从我做起,积极主动地干好份内工作。不计较个人得失,不拈轻怕重,有一份热就应该发一份光。捡起地上的一片纸屑,做一个爱清洁的环保小卫士;热心帮助身边有困难的同学,向他们伸出援助之手,争当爱心小使者;见到师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ren/201211/178264.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乐观的黄包车夫作文
       难忘的一件事作文800字
       小气象员
       我眼中的我作文500字
       勇敢的我作文
       最美司机吴斌作文
       我最喜欢的老师作文300字
       我的爷爷300字
       哑巴不哑
       一个为别人着想的人
     
     我的美术老师作文400字
     我有一个好伙伴作文400字
     清洁工人作文600字
     写人作文100字
     以妈妈为主题的作文300字
     孤独者作文500字
     我的老爸作文600字
     另一个自己作文400字
     我最好的朋友作文
     妈妈的头发作文
    关于保护动物的作文
    关于保护树木的作文
    关于保护地球的作文400字
    关于环保的作文
    关于保护环境的作文
    关于环境保护的作文
    关于春天的周记
    关于亲情的日记
    关于幸福的议论文
    关于开学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