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人作文 >> 正文
妈妈是个大厨师


妈妈是个大厨师
我的爸爸妈妈都会做菜,做的最好的是妈妈。
平日,妈妈工作很忙,做菜总拿不出劲儿来,这常使我感到遗憾。可今天就不同了,既是星期日,又来了客人,我可乐了:“大厨师”总算要拿真功夫了。今天,我要一饱口福了。
客人来了,随之,妈妈也开始做菜了。
她精挑细选出一条大黄瓜,用刀切着它的一面,“唰唰唰唰”,这富有节奏的声音,这错落有致的动作,使我大开眼界,真不愧是我们家的第一!
正面切完了,她又反过来照样切。加工后的大黄瓜漂亮得就象一座塔,好看,好吃,不是吗?最后,妈妈把黄瓜洗了洗,放进一个椭圆形的盘子里。浇好料汁,一样美妙的凉菜就完成了。
蔬菜,蔬菜,还是蔬菜,我都有点等不及了。这次该做荤菜了吧?果然。
妈妈不慌不忙地从冰箱里拿出一条鲜鱼。用刀刮得一片鱼鳞也不剩。然后,在鱼的腹部切出一个大拇指般大的裂缝,把鱼肚掏空了——这样做,少见吧?也要洗一洗。打开煤气灶,把锅架上,倒上油,不一会儿,油就像一群调皮的小孩一个劲地往外奔,幸好妈妈把锅盖盖好喽,才没使他们闹事。等了几十秒,妈妈把鱼放了进去……每隔几分钟就查看查看,放上些调料。鱼熟了,金黄金黄的,散发着诱人的香气,使我垂涎三尺。
因为妈妈做的每一道菜都是大大的美味,所以我什么菜都吃了,从不挑食了,长得胖胖的。
有这样一位优秀的好妈妈,我的幸福不用说你也知道了吧?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ren/201209/170583.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真的在变
       杨丽萍
       我爱我的家人
       我想对你说的作文4篇
       第一次喝酒
       快乐暑假
       关于捉知了的作文
       放野火
       我胖
       我喜欢打羽毛球
     
     妈妈是个大厨师
     我真的在变
     杨丽萍
     我爱我的家人
     我是一个音乐迷
     我的老师会变脸
     天使来到我们身边
     她想
     瞧我这个人作文500字
     网迷老爸
    帮妈妈煮饭 help mom to coo
    我爱你妈妈i love you, mum
    妈妈生气了
    妈妈我想你
    关于妈妈的爱的作文
    妈妈是世界上最爱我的人
    爸爸是个工作狂
    妈妈的爱
    妈妈我的启蒙老师
    我的眼睛牵动妈妈的心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