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景作文 >> 正文
梦里水乡周庄一日游


梦里水乡周庄一日游
今年寒假,我们一家三口去了向往已久的苏州游玩。短短三天,我们游玩了誉为“吴中第一名胜”的虎丘,江南第一园林之拙政园——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水乡----周庄。

周庄始建于1086年,距今已有近1000年的历史,因邑人周迪功先生捐地修全福寺而得名。春秋时期吴王少子摇的封地,取名为贞丰里,是隶属于江苏省昆山和上海交界处的一个典型江南水乡。

穿过一座高大的古牌坊,直走50米,豁然开朗,一条清澈的小河在我们眼前缓缓流过。沿着青石铺成的小路向前走,一排排白墙黛瓦的古宅映入眼帘,一副江南水乡的画轴在我们面前徐徐展开。

周庄的水道真有特色,碧水环绕着整个村庄,“井”字型的水道穿过古镇,给人以画一般的感觉。水真是清澈呀,绿茵茵的,不知名的小鱼欢快地游来游去,好像在欢迎远道而来的客人。有水必有桥,桥又是周庄的另一特色。仅宋、元、明、清几代所建的桥就有十余座,这些桥造型各异,千姿百态,共同点就是一律都是小石桥。名字也取得很有意义,太平桥、外婆桥、贞丰桥、富安桥等等,表达出周庄人民对美好生活的热爱。

走着走着,传来了一阵优美的歌谣,我们顺着歌声望去,原来是一位身穿蜡染步衣,裹着头巾的船娘悠闲地摇着撸,哼着歌,小船缓缓地向前行驶,穿过一个又一个桥洞。此情此景,我们都感觉穿越到了过去。

不知不觉中,天色已暗,我们就要离开周庄。它的桥,它的水,它的古宅无不透露出历史的美和周庄人民的纯朴勤劳。我爱这梦里水乡——周庄。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jing/201506/211700.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五龙潭
       呼唤春天
       我喜欢春天
       三亚的海
       窗隙里的春天
       寻找春天的足迹
       家乡的天宁寺
       可爱的玉兰花
       万紫千红的春天
       马鞍池公园
     
     桂林的水
     参观关圣洞
     别样瘦西湖
     金秋金菊
     广阔的田野
     花园的四季
     田间风景美如画
     雨中登玉皇山
     这样也美丽
     春天的脚步
    江南水乡作文
    梦里梦外作文
    梦里的那些事作文
    描写江南水乡的作文
    红楼梦里的人物
    我梦里的世界
    梦里的我
    水乡乌镇
    梦里的陈老师
    读《梦里花落知多少》后感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