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景作文 >> 正文
河塘边的迎春花


河塘边的迎春花
星期六的早晨,天空澄明,空气暖暖的,荡漾着清新的湿气。蓦然抬头,我看见了河塘边小小的迎春花,迎着料峭的春寒,绽放着一个个黄色的小花蕾。我信步走上前,近距离观察它们。

只见细柔的枝条上缀满了一个个黄色的小花苞,从河塘边垂下去,和河水嬉戏玩耍。光秃秃的枝条上,一个个花苞好像春天的小眼睛,当我看它的时候,它仿佛也在注视着我。这时,突然从一簇盛开的花丛间传来了欢快的嗡嗡声。我惊喜地发现有一只小蜜蜂在花丛中采蜜,一会儿飞向这一朵,一会儿又停在那一朵上。原来迎春花吸引着我,也吸引着小蜜蜂呀!我继续仔细地观察着花朵,突然发现它的花瓣是双层的,每两片上层花瓣之间,都有一片下层花瓣。

回到家后,我上网查了一下关于迎春花的资料,知道了迎春花先于叶开放,有清香,金黄色,在百花中开花最早,开花后即迎来了百花齐放的春天而闻名。迎春花还和美化、水仙、茶花统称“雪中四友”。

迎春花是春的使者,虽然它是那样朴素,但在我心中,它是那样美丽、诱人。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jing/201506/211701.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梦里水乡周庄一日游
       五龙潭
       呼唤春天
       我喜欢春天
       三亚的海
       窗隙里的春天
       寻找春天的足迹
       家乡的天宁寺
       可爱的玉兰花
       万紫千红的春天
     
     桂林的水
     参观关圣洞
     别样瘦西湖
     金秋金菊
     广阔的田野
     花园的四季
     田间风景美如画
     雨中登玉皇山
     这样也美丽
     春天的脚步
    窗边的小豆豆读后感300字
    我身边的阳光少年
    我身边的小能人作文500字
    寻访身边的美丽河流
    我身边的活雷锋
    我身边的小能人
    身边的好老师作文
    身边的感动
    我身边的诚信
    身边的小能人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