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景作文 >> 正文
风景奇丽的阿里山


风景奇丽的阿里山
“高山青,涧水绿,阿里山的姑娘美如水呀,阿里山的少年壮如山。”阿里山,我慕名而来了!
阿里山山脉,是由欧亚板块和菲律宾板块撞击所形成的。它虽没有泰山那么气势磅礴;也没有桂林山水那样山明水秀;但它有着截然不同的风景——一种绵亘蜿蜒的美。
阿里山的盘山公路蜿蜒崎岖,山上的土质肥沃疏松,有时还会遇到泥石流。我们坐在大巴车上,一边听着邓丽君的歌,一边欣赏着车窗外的美景。窗外是整片整片的槟榔树,苗条挺拔,像一个个士兵,守卫着这美丽的风光。突然,一个急转弯,眼前就出现了峭壁悬崖,感觉只要自己一动,就会掉下去。
到了半山腰,槟榔树不见了,取而代之的就是阿里山著名的高山乌龙茶了!它们像一个个小精灵,为阿里山披上了翠绿色的衣裳。
一路盘旋而上,终于到了山顶。我们换乘吉普车,到了阿里山的最顶峰。山顶上种的都是红豆杉。挺拔的树干,葱郁的树冠再加上坚硬的材质,这些可都是我们的宝贝啊!据说当年日本人为了夺取资源,来到这里大肆砍伐树木。有两棵留下的古树王,都要好多个人合抱才能围住。这些苍劲的古树,深深地扎根在阿里山上。一阵风吹过,树叶婆娑,它们仿佛也在控诉着日本人当年的罪行。
我们还看到了一幕奇观——三代树。它的第一棵树被闪电劈断后,在它的枯枝上竟长出第二代,后来第二代也被雷劈了,又长出来第三代,新枝和枯枝相互交织。这不就体现着生命的代代相传,生生不息吗?
奇丽的阿里山,我赞美你!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jing/201309/200250.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爱美丽的中海
       彩色的家乡
       大自然真美
       门卫伯伯
       不讲理的大人
       他与别人不一样
       父亲的肩膀
       你的歌声让我记住了你
       我的老顽童爸爸
       我的仙人球
     
     风景奇丽的阿里山
     我爱美丽的中海
     彩色的家乡
     大自然真美
     风景奇丽的阿里山作文
     美丽的崂山作文
     家乡的四季作文
     描写家乡秋天的作文300字
     我看见了一个奇观作文
     家乡的个性作文600字
    风景奇丽的阿里山作文
    校园风景线作文800字
    一道不平凡的风景线作文
    风雨中爱的风景线作文
    校园风景线
    黑夜里的风景作文
    爱的风景作文
    到处都是风景作文
    那记忆中的风景作文
    乡下风景作文4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