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景作文 >> 正文
家乡的四季作文

我的家乡是个美丽的地方,一年四季变化多端,你想知道有什么变化吗?让我给大家介绍一下吧!春天,积雪融化,万物复苏,小草就像一群活泼可爱的孩子,从大地母亲的怀抱里调皮地伸出一个个嫩绿的小脑袋,那么细弱,那么娇小,但它们不畏严寒,迎着春风跳起欢乐的舞。柳树的枝干抽出嫩绿的小枝叶,像刚刚出生的小孩子一样,稚气十足。燕子从南方赶来,站在枝头叽叽喳喳的叫着,好像在说:“春天来了!春天来了!”盛夏,我家门前的树林里有着一棵棵郁郁葱葱的杨树傲然挺立在烈日炎炎之下,我们坐在树荫下,一点也不觉得热。在我村西边的小河真美啊!清澈、碧绿、恬静,令人神往。远看它是那样的绿,绿得像一条翡翠色的绸带;近看它是那样的清,清得可以看见河底游动的鱼虾。夜晚,那弯弯的月牙倒映在清澈透明的小河上,是那样的美丽,又是那样的温柔。此时的小河更显得迷人。秋天到了,花儿谢了,枯黄的叶子满天飞舞,好像要把大地变成黄色似的。但在这时庄稼、果实都成熟了。棉花朵朵白,大豆粒粒饱,高粱涨红了脸。稻子笑弯了腰。红艳艳的苹果扒开绿叶往外瞧;小红灯笼似的枣子挂满了枝头;像紫玛瑙的葡萄一串串地挂在葡萄架下,真迷人呀!冬天,虽然没有春天迷人的鸟语花香,没有夏天壮观的闪电雷鸣,没有秋天诱人的丰硕果实,但它也有献给大自然的含蓄的美:
   初冬,像一位美丽的、高贵的、矜持的公主,舞动着她那神奇的面纱,送来阵阵凛冽的寒风。隆冬,寒风刺骨,
   鹅毛般的大雪纷纷扬扬地飘落下来。地上扑的是雪,厚厚的,软软的;房上落的是雪,白皑皑的,又松又软;树上盖的是雪,积雪把树枝压弯了腰。太阳照在房子上,放出耀眼的光芒。朋友,我的家乡怎么样?漂亮吗?如果你觉得漂亮,那就到我的家乡来做客吧!

【写作指导:话题作文,从命题开始】
   近年来,话题作文成为中考、高考的发展趋势;倍受广大师生的关注和青睐。它的开放性有利于展示学生的才华和个性,更有利于展现时代和社会的风貌。然而,怎样指导学生写好话题作文?又成了摆在语文教师面前的一道难题。许多老师偏重于对学生作文过程中的技巧性指导,却忽略了话题作文的根本特点—一开放性。话题作文就是与某个“话题”有关的自选作文和自由作文,其作文文题由学生自己命题;这给了学生一个更为广阔的思维空间。在指导作文训练时,我们不妨一试从指导作文命题开始。
   题目是文章的窗口,或概括全文的内容,或揭示文章的主旨,或提供阅读的线索等等。从中可以窥见蕴涵于文章深处的奥妙。话题作文的话题只是一个引子,它不要求对话题本身进行引用、分析,它只需要从话题出发进行作文,写什么?怎么写?完全由作者自己决定。我们的学生在写作文时,常常简单的以话题作为自己文章的题目。殊不知,话题本身范围宽泛,用作题目容易出现题大文小,文题不一的毛病。老师在指导作文训练时,要明确告诉学生,文章题目一定要从小处着手,把题目定得窄小一些,切入口小一些,有利于走出空泛肤浅,文题不一的误区,有利于写深写透。写出个性。例如:请以“幸福”为话题写一篇文章。如果用“幸福”为题目。显然不及用“幸福人家”、“知足者常有幸福”、“我生活在幸福之中”、“奉献带来幸福”等题目更容易下笔,更容易写出个性特点。
   话题作文命题的成败,是文章成败的关键之所在。话题作文题目需自拟,这给学生提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jing/201309/200097.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描写家乡秋天的作文300字
       我看见了一个奇观作文
       家乡的个性作文600字
       大自然真美作文
       公园的四季作文
       晚霞作文500字
       江边美景作文
       秋天的田野作文450字
       野草歌作文
       喜迎中秋佳节作文
     
     风景奇丽的阿里山
     我爱美丽的中海
     彩色的家乡
     大自然真美
     风景奇丽的阿里山作文
     美丽的崂山作文
     家乡的四季作文
     描写家乡秋天的作文300字
     我看见了一个奇观作文
     家乡的个性作文600字
    我爱家乡的竹子作文
    描写家乡秋天的作文300字
    家乡的个性作文600字
    公园的四季作文
    我爱故乡的枇杷作文
    家乡的枇杷作文
    家乡的府山公园作文
    家乡的端午节作文600字
    描写家乡小河的作文
    我们班的四大活宝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