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景作文 >> 正文
冷雨夜作文

广州是个经典的南国沿海城市,没有真正的冬天。因为这里没有纷纷扬扬的鹅毛大雪,没有万里冰封的雪地,于是我说,没有穷冬烈风的广州没有冬天。
   但这里有冷雨。农历小雪那时起,天就下起了雨,一丝丝一絮絮,夹杂着不太凄厉的冷风,持续很长时间。白天即使不下雨,天空也盖着压着一层厚厚的阴云,空气间湿润得让学校操场的草地长时间处于泥泞状态。就是这样阴暗潮湿的天气,再加上来得很快很早的夜晚,开始从很久之前就进入到我的梦里来。不似那“铁马冰河入梦来”,他像是一场背景戏,和所有的梦交织着,缠绕着。这样渗入我的梦境的,冷雨夜。
   我没有伞,时常在冷雨夜中一人踌躇。雾大得很,湿嗒嗒地在我的眼眶中朦胧。雨不大,一滴滴却毫不留情面地打在我身上,击穿我的意志。冷雨夜的街道空旷无人,却又有人。都是不相识的陌生人,与无人一样。街灯比在平日的夜晚里更黄更昏暗,像罩上一圈棉花,蒙蒙的黄。
   我碎步跑起来,只怕这不像北方凛冽的寒夜的南国杀人无形的冷雨夜消灭了我。这样压抑阴沉的夜晚会吮吸你的生命力,吸走你的灵魂,在神似“润物细无声”中的阴冷中一点点蚕食鲸吞了你。我不敢停下脚步,担心一个不留神就倒在了这块悲凉的幕布后。
   我奋力扯开幕布,却无法成为台前的英雄。我奋力地想逃脱冷雨夜,就却反而留在那一片阴冷中徘徊不前。
   不知道从哪里来,也不知道到哪里去。
   “我从家里来,我到冢里去。”
   我也是吗?
   冷雨夜太冷,让我奔跑的脚步减慢打滑;冷雨夜太暗,我只能一个人唱歌壮胆;冷雨夜太静,让我等你歌声也成了无人的演奏。冷雨夜静默如迷,仿佛从未来到,只是不知不觉地让我的信念发霉。
   冷雨夜啊!你可知道太阳在何方?

【写作指导:小学生如何写好“关于爱的作文”】
   小学生的生活阅历和经验都很少,那么要怎么样才能写好“关于爱的作文”呢,爱分为哪些种,比如友情之爱,父母之爱等等,在明白了爱的种类后就要懂得什么是爱,爱的真谛又是什么,如父母对孩子的爱是什么呢?父母对孩子们无私的奉献,爱是父母对孩子们的百般呵护,爱是父母无条件的原谅孩子们犯下的错误,爱是……
   在具体写作中主要可以从以下三方面来写:
   一、父母及长辈对孩子的关心和爱,用一个具体事历体现。
   二、老师及社会对孩子的关心和爱,也用一个具体事历体现。
   三、小伙伴之间互相的关爱和帮助,还可用一个具体事历体现。
   最后总结,世界充满爱。
   母爱是这个世界上最伟大的爱。
   写作的源泉来源于生活。通过对生活的观察和体验和总结,再结合得体的文字表达就可以写出优秀的作文。
   而在生活中与你接触最多的,最关心你的人就是你的父母。他们把爱无私地奉献给了你,却从不奢望得到什么回报,只要你每天不断的进步,生活的健康、快乐,就是他们最大的幸福。如果你能用心体会你的父母平时为你所做的付出。你很快就能写出好文章。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jing/201309/199064.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美丽的喀纳斯作文
       美丽的坝上草原作文
       雨作文800字
       美丽的山水武宁作文
       美丽的喷泉作文
       爱的风景作文
       夏天里的一场雨作文
       外婆家的小溪作文
       快乐六一作文
       难忘的国庆节作文
     
     藏在自然中的美
     外婆家的小溪
     校园风景线
     新年的颜色作文
     美丽的神农架作文
     美丽的新安江作文
     黑夜里的风景作文
     冷雨夜作文
     美丽的喀纳斯作文
     美丽的坝上草原作文
    夏夜作文600字
    这醉人的夏夜作文
    美好的夏夜作文
    中秋团圆夜作文500字
    美丽的夜作文350字
    中秋之夜作文
    林中月夜作文
    雨夜优秀作文
    深夜作文
    宁静的夏夜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