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景作文 >> 正文
美丽的新安江作文

我的家乡是新安江,那里很美丽。
   那里有一条冬暖夏凉的江,江水清澈见底,像一面明亮的大镜子,江里有很多小鱼在游来游去。冬天到了,那条江变暖了,把手伸进江里,一点儿都不冰,反而温温的。早晨,人们都乐意来到这条江里洗衣服,小朋友们也常常来这儿洗手玩耍。夏天,这条江变凉了,天气很热,人们脱掉鞋子,把脚伸进江里,立刻凉快多了。还有的孩子,用水木仓吸江里的水,再把水喷出来,逗着玩呢。这就是冬暖夏凉的江,我可喜欢她了。
   这儿还有一个很大的湖,叫千岛湖,湖水清清的,下面有各种各样的鱼在湖里游,那里之所以叫千岛湖,是因为那里有很多很多的小岛,有上千个岛。我去千岛湖玩过,真好玩。令我印象最深刻的岛上生活着很多动物,有鸵鸟,有孔雀,有鹦鹉,有天鹅,还有红咧嘴鸟等等,各种各样,上面还有很多植物,有我第一次看到的王莲,和我在书上看到的一样大。
   晚上,新安江变得更美了!五光十色的霓虹灯把新安江打扮得跟过年一样。白沙大桥上一串串明亮的车灯,如同闪光的银河,降落到人间,美丽极了。彩虹桥换了一件衣服,亮闪闪的,变化无穷,有时变成白色的飞鸽,有时变成五颜六色的蜡笔,有时变成一块块方格,方格的颜色很多,有蓝的,红的,黄的,紫的,颜色鲜艳,光彩夺目。
   啊,我的家乡——新安江,多美呀!我爱你!

【写作指导:标题的修辞艺术】
   标题是文章的眼睛。好的标题既简洁明了又不乏生动形象,能引导读者清楚理解文章的内容,具有强烈的吸引力和感染力。我们学过的课文中就有许多标题运用了修辞手法,富有艺术特色,值得我们去学习。
   手法一、比喻
   《手术台就是阵地》采用了比喻的修辞手法。把“手术台”比作战斗的“阵地”,形象地表达了“手术台”的重要性和特殊性,突出了当时紧张、危急的气氛。意在歌颂战斗在手术台前的白求恩大夫对革命工作极端负责的崇高品质和伟大的国际主义精神。还有《鸟的天堂》、《林海》、《沙漠里的船》和《彩色的翅膀》等也用了比喻的修辞手法。
   手法二、拟人
   《大海的歌》和《骄傲的孔雀》都采用了拟人的修辞手法。
   《大海的歌》把无生命的大海当作有生命的人,它能唱歌、传情、表意。《骄傲的孔雀》则把孔雀当作人,它能思维、有表情、神态活泼。
   手法三、借代
   《帐篷》采用的是借代的修辞手法。作者借“帐篷”歌颂了社会主义的建设者们为了祖国的繁荣富强,以帐篷为家,艰苦创业的革命精神。《金色的鱼钩》和《手》等课题也采用了借代的修辞手法。
   手法四、双关
   《种子的力》这个题目就是一语双关,表面写种子的力量无穷,赞美它是世界大力土;实际写中国人民有一股百折不挠、奋发向上的抗日力量,赞美了抗日的烽火扑不灭,中华民族具有独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伟大力量。《落花生》、《古井》和《挑山工》等题目也采用了双关的修辞手法。
   手法五、引用
   《“你们想错了”》引用了方志敏烈士的原话,这句话不仅是他对敌人的严厉驳斥,表现出了共产党人和国民党人的本质区别,而且突出了中心,点明了主题。还有《兄弟便是朱德》、《半夜鸡叫》等课题也采用了引用的修辞手法。
   手法六、倒装
   《别了,我爱的中国》这一课题,采用了倒装的修辞手法,表达了作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jing/201309/199066.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黑夜里的风景作文
       冷雨夜作文
       美丽的喀纳斯作文
       美丽的坝上草原作文
       雨作文800字
       美丽的山水武宁作文
       美丽的喷泉作文
       爱的风景作文
       夏天里的一场雨作文
       外婆家的小溪作文
     
     藏在自然中的美
     外婆家的小溪
     校园风景线
     新年的颜色作文
     美丽的神农架作文
     美丽的新安江作文
     黑夜里的风景作文
     冷雨夜作文
     美丽的喀纳斯作文
     美丽的坝上草原作文
    美丽的神农架作文
    美丽的喀纳斯作文
    美丽的坝上草原作文
    美丽的山水武宁作文
    美丽的喷泉作文
    美丽的鼓浪屿
    美丽的冬天作文
    美丽的中山公园作文
    美丽石林作文
    美丽的鼓浪屿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