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景作文 >> 正文
美丽的神农架作文

暑假里,爸爸妈妈和我一起去神农架游玩。我们在蜿蜒曲折的山路上一路颠簸,最后终于到了我们所住的目的地。
   第二天,我们去神农顶。站在神农顶上俯视神农架,林海与云海奇诡变幻,时而碧波荡漾,时而云涛翻滚,真是人间仙境。神农坛也是令人神往,那是给炎帝拜祭的地方。一眼望去,就能看见山顶山矗立着一个带有牛角的大佛像。它屹立在高高的山颠,连绵的群山围绕着它,朦胧、神秘,更衬托出佛像的威严。
   听妈妈说,马上要去小龙潭了,那里还有金丝猴呢!我迫不急待地走进大门。听!那边传来猴子”叽叽“的叫声,我跑过去,看见有好多金丝猴它们可爱极了,金灿灿的毛闪闪发光,圆圆的脸是黑中发绿,水汪汪的眼睛滴溜溜的转,鼻子很小,鼻梁是微微凸起,几乎看不到。长长的尾巴甩在身后。我把随身带的零食用手喂给小猴子吃,小猴子刚把爪子伸过来,一只大猴子猛得抢了过去一大口就吃了。小猴子无可奈何。看来动物也是以大欺小。
   最后,我们来到香溪源。一路走去,到处都是溪水潺潺。“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我原以为只有书本中才有的好句子,没想到在这里看见了这种壮观的景象,倾泻而下的瀑布。神农架不仅风景秀丽,而且天然植物丰富,其中杉树较多,一棵棵粗壮挺拔,是宝贵的建筑材料。
   游玩的时间真快,就要回家了。那神奇又美丽的神农架永远留在我的脑海中。

【写作指导:标题的修辞艺术】
   标题是文章的眼睛。好的标题既简洁明了又不乏生动形象,能引导读者清楚理解文章的内容,具有强烈的吸引力和感染力。我们学过的课文中就有许多标题运用了修辞手法,富有艺术特色,值得我们去学习。
   手法一、比喻
   《手术台就是阵地》采用了比喻的修辞手法。把“手术台”比作战斗的“阵地”,形象地表达了“手术台”的重要性和特殊性,突出了当时紧张、危急的气氛。意在歌颂战斗在手术台前的白求恩大夫对革命工作极端负责的崇高品质和伟大的国际主义精神。还有《鸟的天堂》、《林海》、《沙漠里的船》和《彩色的翅膀》等也用了比喻的修辞手法。
   手法二、拟人
   《大海的歌》和《骄傲的孔雀》都采用了拟人的修辞手法。
   《大海的歌》把无生命的大海当作有生命的人,它能唱歌、传情、表意。《骄傲的孔雀》则把孔雀当作人,它能思维、有表情、神态活泼。
   手法三、借代
   《帐篷》采用的是借代的修辞手法。作者借“帐篷”歌颂了社会主义的建设者们为了祖国的繁荣富强,以帐篷为家,艰苦创业的革命精神。《金色的鱼钩》和《手》等课题也采用了借代的修辞手法。
   手法四、双关
   《种子的力》这个题目就是一语双关,表面写种子的力量无穷,赞美它是世界大力土;实际写中国人民有一股百折不挠、奋发向上的抗日力量,赞美了抗日的烽火扑不灭,中华民族具有独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伟大力量。《落花生》、《古井》和《挑山工》等题目也采用了双关的修辞手法。
   手法五、引用
   《“你们想错了”》引用了方志敏烈士的原话,这句话不仅是他对敌人的严厉驳斥,表现出了共产党人和国民党人的本质区别,而且突出了中心,点明了主题。还有《兄弟便是朱德》、《半夜鸡叫》等课题也采用了引用的修辞手法。
   手法六、倒装
   《别了,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jing/201309/199067.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美丽的新安江作文
       黑夜里的风景作文
       冷雨夜作文
       美丽的喀纳斯作文
       美丽的坝上草原作文
       雨作文800字
       美丽的山水武宁作文
       美丽的喷泉作文
       爱的风景作文
       夏天里的一场雨作文
     
     藏在自然中的美
     外婆家的小溪
     校园风景线
     新年的颜色作文
     美丽的神农架作文
     美丽的新安江作文
     黑夜里的风景作文
     冷雨夜作文
     美丽的喀纳斯作文
     美丽的坝上草原作文
    美丽的新安江作文
    美丽的喀纳斯作文
    美丽的坝上草原作文
    美丽的山水武宁作文
    美丽的喷泉作文
    美丽的鼓浪屿
    假如我有一支马良的神笔作文
    美丽的冬天作文
    美丽的中山公园作文
    美丽石林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