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景作文 >> 正文
我爱荷花


我爱荷花
我爱花,我爱各种各样的花,我不仅喜欢他们的样子,还喜欢他们独特的风格。有雍容华贵的牡丹花,惹人喜爱的桃花,香味浓郁的丁香花,充满热情的玫瑰花……但我最喜欢“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的荷花,我对荷花情有独钟。
杨万里说道:“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今天,我和家人一起来到了太湖,观赏那洁白无瑕的荷花。
来到太湖,放眼望去,里面荷花可多了。有白的,粉红的,紫的,颜色可好看啦!那些荷花白的高雅,红的鲜艳,紫的清淡……再看看那些荷叶,贴在碧波荡漾的湖面上,把湖面遮盖得严严实实的,远远望去,仿佛给湖水穿上了一件绿色的衣裙,层层叠叠,煞是好看。荷叶有的大如青罗伞,有的好似碧玉盘。荷叶边缘呈波形,像一只只展翅欲飞的蝴蝶。这些荷叶,层绿叠翠,深圆宽阔。微风吹过,一池的荷叶就漾起波纹,好看得很,伴随着阵阵清香,让人心旷神怡。突然气候大变,天空一阵阴云密布,一场暴雨从天而降。我们没有带雨伞,浑身全淋湿了,像几只落汤鸡。一会儿的功夫雨停了,阳光出来了,那些小雨珠在阳光的照耀下,晶莹剔透,闪闪发亮。小雨珠就像是一个个顽皮的小精灵在荷叶上不停地玩耍。
走近一看,碧绿的荷叶中间,挺立着一株株亭亭玉立的的荷花。荷花的形态各不相同,颜色也很好看。有的花瓣全展开了,就像是一个熟睡的娃娃躺在摇篮里正做着美美的梦呢;有的才展开两三瓣,就像传说中的宝莲灯一样;有的还是花苞呢,躲躲藏藏的就像是一个害羞似的小姑娘呢……
我爱荷花的美丽,更爱荷花的出淤泥而不染。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jing/201207/169843.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夸夸我的班主任
       我快乐的一家
       关于大海的作文
       难忘的事作文600字
       生活为题写一篇作文
       又见油菜花开
       难忘那张忧伤的脸
       难忘那张陌生的脸
       回到原点
       山中风景
     
     我爱荷花
     山中风景
     我眼中的南京
     雨中美景
     美丽的白云
     初夏的美
     美丽的燕山湖景区
     四季的雨
     夏天的广场
     游宜兴竹海
    我爱小黑猫读后感
    我爱过街天桥
    我爱春天的家乡
    保护母亲河作文——我爱黄河
    我爱我的班主任
    我爱蟹爪兰
    我爱杏花
    我爱家乡的胡杨树
    我爱我的家乡
    保护母亲河作文——我爱黄河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