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景作文 >> 正文
我眼中的南京


我眼中的南京


在我眼中南京是一个历史悠久、环境优美、博爱而又开放的城市。


南京是中国的历史文化名城之一,它有着“六朝古都,十朝都会”之称。也正是这些政权交换更替,不仅给南京带来了经济的繁荣和昌盛,同时也给它带来了战争的灾难及毁灭性的打击。也许正是因为它的历尽沧桑,所以今天的南京不仅有着丰富的历史底蕴,更兼具了那种与时俱进的气度和洒脱.


南京也是一个环境优美的城市,由于它处于长江下游沿岸,故而它有高山有深水,有平原有丘陵,江湖兼具气候温和,植物种类繁多,环境优美而不单一。这不仅体现在旺盛的旅游业上,更体现在那随处可见的名胜古迹上。在南京随便走一走看一看,你都可以了解到许多有名的历史人物或故事。孙权、王羲之、郑和……诸多典故,让你可以揣摩,可以凭吊,可以悠远遐想……而玩赏梅园新村、总统府、玄武湖等又能让你领略到各种不同的神韵和风采。比如在紫金山登高望远,观测天文,你能体会那种“会当临绝顶,一览众山小”的豪情;夫子庙的各种小吃,又能让你了解到各地的风俗人情,品味各民族在南京荟萃融合和差异,状元楼的观瞻又能让你体会到古时科举制度的森严,深刻体会范进中举式的辛酸和悲哀;总统府的参观又能触发你更加热爱新中国的情怀……


南京的魅力也体现在它的博爱和开放上,坚强的南京在经历那一次次毁灭性的打击时,不仅没向灾难屈服,被困难吓倒,而是积极进取,乐观顽强地面对。在全国56个民族中,南京就以它博大的胸怀接纳了来自54个民族的人民,并为各民族人民的风俗习惯,文化差异的融合和统一而做出不懈的努力和调整,在政策上更为灵活开放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jing/201207/169821.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将友情进行到底
       真挚的泪水
       都是钢笔惹的祸
       体验艰辛
       信念我永远的天堂
       初中生活有多少精彩的记忆
       我得到了回报
       升入初中
       与坚持同行
       成吉思汗读后感
     
     我眼中的南京
     雨中美景
     美丽的白云
     初夏的美
     美丽的燕山湖景区
     四季的雨
     夏天的广场
     游宜兴竹海
     游东湖磨山
     性格多变的夏天
    藏在心中的红烧鱼
    我心中的她
    我心中的唐诗宋词
    我眼中的同桌
    我心中的那座桥
    坚守心中的梦想
    我心中的美好家园
    平凡中的伟大
    保护母亲河作文——我心中的
    保护母亲河作文——我心中的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