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人作文 >> 正文
平凡中的伟大


平凡中的伟大
什么是伟大?是干一番轰轰烈烈的大事?不,真正的伟大是从平凡的事中体现出来的。
5月14日,天空阴沉沉的,下着雨,一个男孩在风雨中站了近一个小时,他不为别的,只为给眼前这位被车撞了,躺在地上昏迷不醒的老人遮风挡雨。
据我所知,他是一个平时连杀猪都不敢看,听见猪惨痛的叫声就会无比惧怕的人,可他面对倒在地上的老人,并没有因为害怕的心理而袖手旁观。走过的旁人熟视无睹,并没上前伸出援助之手。只有他,一个只有十几岁的小男孩,拿起伞,战胜自己的内心,用自己的臂膀给予老人最真诚的温暖。雨打在他的身上,他却不曾后退过,坚持在风雨中,不肯离去。结局是悲惨的,老人还是不幸去世了。
如果那位老人倒在我的脚下,我会上前帮助他吗?现在我一定会说一定,可是在这之前我却不一定有那个勇气。我是一个胆量特小的人,在那种情况下,就连走过的路人都没上前帮忙,而我一个孩子一定会向恐惧低头,视而不见。从他的身上让我知道了什么是勇敢,与他相比我自愧不如。在我们每个人现在看来,这只是一个小小的善举,不能用伟大这种字眼来形容,而我却不这么认为,因为这个小善举包含了这个人“美”的心灵。
老人死后,他的女儿专程带着礼前来感谢他,他却显得很平淡,觉得自己只做了一件力所能及的小事,别人这样的感谢受之有愧,而且自己并没帮到老人什么。老人的离去他很难过,但我觉得老人在九泉之下一定不会孤单,因为那股暖流将一直温暖着他的心灵。
这件事发生了两天了,他不曾向任何老师、同学提起,要不是记者前来采访,我们可能永远也不会知道身边有这么一位勇敢的小英雄,这不禁让我想起了“雷锋精神”:做好事不让他人知道,不要别人一句的赞扬,不要别人任何一句的感谢。
他外表平凡,衣着朴素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半期总结
       让书香传递智慧
       晨会
       我爱多彩乡村生活
       美好的一个梦
       文明从小事做起
       爸爸其实我爱您
       呼唤中的爱
       我爱我班作文600字
       劳动生命的开端
     
     我是个爱运动的孩子
     平凡中的伟大
     我们的天使
     我要
     我怀念的爷爷
     耍小聪明的爸爸
     妈妈夸我是小助手
     瞧这一家子
     我心目中的好老师作文800字
     告诉你我很想你
    保护母亲河作文——我心中的
    保护母亲河作文——我心中的
    保护母亲河作文——我心中的
    我心目中的好老师作文800字
    平凡人生
    我心中的校园
    我眼中的黛玉
    生活中的一个小镜头
    我深爱的平凡的爸爸
    一杯奶茶中的谢谢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