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童话 >> 正文
一棵老杨树的童话


一棵老杨树的童话
我是一棵老杨树,在乌苏车排子镇待了许多年了。在我很小的时候,就被农民们移植到距镇中心较远的一块棉花地旁边,远远地我可以看到车排子镇的一切。我的身边还站着一棵树,它的年龄可比我大。我们两个相依为伴,每天一起听着周围的声音,一起看着周围的变化,一起感受着车排子镇的发展。

今年,我们身边的棉田里的棉花开得格外好,如雪一般覆盖了整个的大地。清晨,天还没有亮,就来了许多的拾花工开始拾花。中午吃饭的时候,两个城市模样的人坐在我和树兄的荫凉里,边吃饭边谈论着。

一个女工说:“今年这车排子镇的棉花产量高,价钱更好,这个镇上的农民可真是发了呀。记得今天这个地里的地主去市区接人的时候,领着一辆豪华大巴,还开着自己的私家车。那个神气劲儿,就别提了。现在,国家的三农政策越来越好,反而是许多的城里人到农村来挣钱了。”

另一个拾花女工接着说:“可不是嘛。现在的农民挣得钱,可真是比我们城里人挣得钱多多了。尤其是今年,中央的新疆经济工作会议以后,棉花价格好的不得了。你看,现在的地主一个比一个牛。我看呀,以后我也准备到车排子镇来包地种。”

听着两个拾花女工的话,我和树兄都陷入了沉思之中。

一会儿,两人吃完了饭,都忙着去拾花了。

树兄却突然开口对我说:“老杨树,还记得前几年你在这里给我说的话吗?”树兄的话让我想起了几年前的往事。

那是春天的一个清晨,隆隆的响声吵醒了我们,这块地的农民开着一辆冒着浓烟,连车壳也没有的拖拉机来播种。看着这破旧的拖拉机,我和树兄不禁暗自好笑。心想,这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tonghua/201404/207383.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小鸡过河
       森林音乐会作文300字
       天使与魔鬼
       森林里的选美大赛
       汤姆索亚历险记读后感600字
       三毛流浪记读后感500字
       皮皮鲁送你100条命读后感
       穿裙子的小男子汉读后感
       泉州俗语故事读后感
       秃鹤读后感
     
     聪明的松鼠姐妹
     小猫卖西瓜
     小兔寻找爱
     骄傲的玉米
     一棵老杨树的童话
     小鸡过河
     森林音乐会作文300字
     天使与魔鬼
     森林里的选美大赛
     小乌鸦爱妈妈作文
    这里曾有一棵无用树作文
    假如我是一棵树作文300字
    我是一棵美丽的树作文
    假如我是一棵梧桐树作文
    我家门前的一棵树作文
    假如我变成了一棵小草作文
    一棵长着耳朵的树
    我想成为一棵小草作文
    我是一棵小草作文
    校园里的一棵树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