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童话 >> 正文
做梦的房子

骆驼爸爸的话:
   蝴蝶是人们十分喜爱的昆虫,它以美丽著称,但是它的幼虫地是十分难看的毛毛虫。蝴蝶是完全变态的昆虫,一生经过四个时期:
   卵、幼虫、蛹、蝶,它在每个时期的形态、生活方式都各不相同。蝶的生命非常短暂,有的甚至只活十河边草丛里,有条毛毛虫。
   毛毛虫长得又丑又可怕,浑身毛乎乎的,所有的昆虫都不敢接近她。
   毛毛虫又孤独又无聊,那密密的草丛对她来说就好比是遮天蔽日的森林。她经常爬到草尖儿上去晒晒太阳,看看蓝天和白云。
   有一天早晨,毛毛虫刚爬到草尖儿上,一只十分艳丽的花蝴蝶就从她的头顶上飞过。
   “她多美呀!”毛毛虫惊叹道,她的目光紧紧追随着花蝴蝶。她看见花蝴蝶飞到小河边,色彩斑斓的翅膀在太阳下闪着光,然后飞到河对岸去了,那里是鲜花盛开的地方。
   花蝴蝶多快活啊!她在尽情地舞蹈,每一朵花都是她的舞台。
   从这天起,毛毛虫不再孤独,也不再无聊,她有了一个愿望:她一定要到河对岸的芳草地去,那里有无穷的欢乐在等待着她。
   可是,毛毛虫过不了河。怎么办呢?
   每天,毛毛虫都要爬上那最高的草尖儿。痴痴地望着河那边的芳草地,她希望有一天那只每天在花上跳舞的花蝴蝶,能把她带到河对岸去。有一天,花蝴蝶又从毛毛虫的头顶上飞过。毛毛虫叫道:“蝴蝶姐姐,请你停一停!”
   花蝴蝶停在草尖儿上,当她发现是一条丑陋的毛毛虫在叫她吋,心里很不高兴:“是你在叫我?有什么事吗?”
   “我想请你把我带到河那边的芳草地去。”毛毛虫的声音由于激动而颤抖着。
   “你也想去芳草地?”花蝴蝶嘲讽道,“那是属于我们花蝴蝶的世界,像你这么丑陋的毛毛虫,只配生活在这潮湿的草丛里。”
   毛毛虫从草尖儿上跌落下来,躺在潮湿的地上。她再也不爬到草尖儿上去眺望河那边的芳草地了,但是芳草地却成了她心中永远的梦想。
   毛毛虫一天天地长大了,可她一天也没有放弃过去芳草地的梦想。她已不再孤独,也不再忧伤,因为她在梦中已经得到了欢乐。
   为了不受外界的干扰,以便让自己完全生活在美好的梦中,毛毛虫决定给自己修一座做梦的房子。
   艰苦的劳动开始了。毛毛虫力气小,她搬不动砖头,也抬不动树枝,只有一点一点、一点一点地吐出亮晶晶的丝来,绕在几棵青草间。
   绕啊,绕啊,毛毛虫昼夜不停地绕……
   毛毛虫终于为自己修建了一座白色的、透明的房子,但她巳经累得没有一丝力气了。
   毛毛虫爬进透明的白房子里,慢慢地闭卜了眼睛:“我可以把那个美好的梦一直做下去了……”
   草丛里的那些昆虫,比如金龟子啊,七星瓢虫啊,蟋蟀啊,都知道毛毛虫在这座透明的房子里做梦,所以他们从旁边路过的时候,总是轻轻的,轻轻的,生怕惊醒了毛毛虫的梦。
   晚上,萤火虫从这座透明房子的上空飞过的时候,也是轻轻的,轻轻的,生怕惊醒了毛毛虫的梦。
   过了些日子,金龟子和七星瓢虫从“做梦的房子”边经过,发现里边的毛毛虫变了样子。
   金龟子小声地说:“瞧,她的背上长出了两只小翅膀!”
   七星瓢虫小声地说: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tonghua/201306/192777.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风暴战士
       永远的清泉
       鸣沙之谜
       夜走鬼城
       沙漠的风
       荒漠的小精灵
       吃在沙乡
       超凡蜘蛛侠后续作文
       我的小闹钟作文
       我家的电脑作文
     
     自行车和汽车的对话
     小狐狸的故事
     小水滴和大海
     做梦的房子
     风暴战士
     永远的清泉
     鸣沙之谜
     夜走鬼城
     沙漠的风
     荒漠的小精灵
    盛满梦的篮子《一》
    盛满梦的篮子《二》
    盛满梦的篮子《三》
    盛满梦的篮子《四》
    盛满梦的篮子《五》
    盛满梦的篮子《六》
    小人精和迷糊豆:偷梦的影子
    追梦的作文600字
    不去追梦的人只能是穷光蛋作
    我希望我的房间是……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