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童话 >> 正文
夜走鬼城

“风蚀城堡”又叫“风城”,属于沙漠、戈壁中的风蚀残丘地貌。以北疆准噶尔盆地古尔班通古特沙漠西北部的乌尔禾地区最为典型。这里经常有6—7级以上的大风,最大风力可达10—12级,暴露于地面的白垩纪砂岩、泥岩经过暴雨的冲蚀和风化剥蚀后,再经风沙长期吹蚀的再度加工,最后就形成了以状如城堡、亭台、楼阁、宫殿为主要特征的风蚀残丘地貌。
   黄昏,是荒漠里最美丽的时刻。炙人的太阳沉下沙丘,一望无际的戈壁滩上,只有几只黑色的苍鹰,在铺满彩霞的天空中翱翔。
   米奇和他的向导鸵鸟巴巴走散了,独自行走在茫茫的戈壁滩上。他又累又饿,停下脚步四处张望,不知道自己该往哪里去。这时候他多么希望鸵鸟巴巴就在身边啊!
   满天的彩霞已消失得只剩天边最后一抹红光了,天马上就要黑了。米奇心中有点害怕,大声地呼喊道:“鸵鸟巴巴,你在哪里?”
   在空旷的荒漠中,米奇的声音显得实在是太小,但还是惊动了一只刚睡醒的沙狐。
   沙狐从洞里走出来,轻轻地走到米奇的身边静静地看着米奇。他不知道这个人为什么要大喊大叫。
   米奇转身发现了沙狐,他下意识地后退了几步。
   “你别怕,我是沙狐!”沙狐对米奇说,“我吃沙鼠,不吃人的。”
   米奇全身放松下来,十分友好地走到沙狐的身边。
   “天快黑了,我想找一个歇脚的地方。”
   沙狐点点头,表示他明白米奇的意思。
   “这附近没有人烟,倒是有一座城。”
   “一座城?太好啦!”米奇惊喜万分,忙问沙狐,“这座城在哪里?你可以带我去吗?”
   沙狐说:“我当然可以带你去,但是不知道你敢不敢去?”
   米奇一拍胸口:“还没有我米奇不敢去的地方。走!”
   沙狐不动声色,在前面带路,米奇紧紧跟随。
   天已经完全黑了。没有月亮,只有稀稀疏疏的几颗星星。好在荒漠上没有路,所以也不需要看路,只管往前走就是了。
   不知走了多少时间,也不知已走了多远,每次米奇问沙狐:“快到了吗?”沙狐都回答:“快到了。”
   估计已经是下半夜了,米奇的眼皮直打架,最后完全闭上了,闭着眼睛跟着沙狐走。
   “到了。”
   米奇猛地一睁眼,他真的已在一座城中了。只是这座城黑黢黢的,一点灯光都没有,而且出奇地静,像死一样寂静。
   “这座城没有人吗?”
   “对,没有人,只有鬼。”沙狐说,“这是一座鬼城。”
   米奇壮起胆子,举目一望,果然,看见有三三两两或单个的鬼影子立在城边。沙狐说,那是守城的“哨鬼”。
   再往城里走,城门边列着几个“迎宾鬼”,仿佛在夹道欢迎米奇和沙狐。
   鬼城里街巷纵横,到处都是楼阁房屋。沙狐把米奇带进一座殿宇,里面黑得伸手不见五指,米奇好像掉进了一口黑色的大染缸。
   “你就在这里睡吧,我走了。”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tonghua/201306/192773.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沙漠的风
       荒漠的小精灵
       吃在沙乡
       超凡蜘蛛侠后续作文
       我的小闹钟作文
       我家的电脑作文
       神奇的手表作文
       难忘的照片作文
       小狐狸的故事作文
       小番茄作文300字
     
     自行车和汽车的对话
     小狐狸的故事
     小水滴和大海
     做梦的房子
     风暴战士
     永远的清泉
     鸣沙之谜
     夜走鬼城
     沙漠的风
     荒漠的小精灵
    没有相关作文大全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