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叙文 >> 正文
滴翠的文竹


滴翠的文竹
前几年,家里没种些花花草草,我和妈妈都不适应,妈妈提议,去花鸟市场采购几盆植物,让家里添几许绿色。不用说,这立马得到了我的赞同,说干就干,妈妈开车直奔花鸟市场。
    刚一进花鸟市场,我就被这景象吓到了。如果没有这些人,乍一看,还以为来到了一座原始森林呢。我们在这儿转了一圈,也没有挑选到钟意的----一个小贩的吆喝声,把我吸引了过去。他的手上端着一盆酷似竹子的植物,却没有竹子粗壮,甚至感觉弱不禁风,却长得十分茂盛,青翠欲滴。我一见心生喜欢,便央求妈妈买下来,妈妈见我如此喜欢,便爽快的答应了,不过她还有个要求:“这盆植物就交给你养,如果死了,我可不负责。”我拍拍胸脯,说:“包在我身上!”我又问了小贩,这盆植物叫什么,又怎样的习性?才知道,这盆植物叫文竹。
    从此,书房的窗台上增添了一道绿色的风景。喜欢绿色,皆因它给人们希望,以生机。春天,不是柳梢头的那一抹新绿唤醒的么?从此,这盆文竹成了我的寄托,一份牵挂。
    清晨,当一缕阳光从窗帘间隙倾洒下来,我知道,新的一日开始了。起床后,别的事情顾不上,会蓬着头,趿着拖鞋,打来一盆水,为它灌溉。在我的精心护理下,顶上的“头发”是越发的茂盛了,在风中摇曳的样子也越来越令我心向神往。它就像一位穿着绿纱裙的女孩儿,随风起舞,让你叹为观止。看着这翠绿的文竹,瞬间便有了无限的欢喜在心里,这一天便因为我的好心情神清气爽起来,阳光会一直伴我左右,暖暖的。
    过年了,爸爸妈妈带我去上海的叔叔婶婶家过年。在离开前,我也不忘给我的文竹浇上水。一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xuwen/201207/169945.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暑假游玩的一天
       暑假旅游:华山
       暑假旅游作文:我的一天暑假生活
       假期旅游:国外的孩子怎么过暑假
       北京游记暑假难忘的旅行
       难忘假期:山西榆次老城二十景
       暑假安徽黄山旅游日记
       暑假在江南小游随记
       暑假游玩:北京旅游景点介绍
       暑假旅游:游红山动物园
     
     滴翠的文竹
     另一种美感
     读你
     那一刻我被感动了
     鼓励是扬起我上进的风帆
     关于照片的作文
     原来幸福就是一碗姜汤
     她哭了
     你听多美
     家有小兔
    关于七七事变的文章:七七事
    端午节作文:端午节赛龙舟的
    关于童年的文章:童年的绿
    骄傲的文文
    民间的文艺盛会——社火
    我亲爱的文具盒
    我的文具盒
    “老字号”里的文化
    美丽的文化宫
    开在寂寞里的文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